潍台合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大会 携手传承融合发展

潍台合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大会 携手传承融合发展

 

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大会(图片来源:潍坊市台办)

 

10月26日,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大会在山东潍坊成功举办。大会以“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携手传承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潍坊安丘市、青州市,台湾台北市、基隆市四地同步举办。

 

台湾基金会荣誉董事长洪孟启、台湾老茶协会荣誉理事长林水木、台湾体育总会武术协会秘书长张祐伟等120余名两岸嘉宾参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孙膑拳”代表性传承人刘海港教授等海峡两岸50多位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安丘会场现场展示了泥塑、木雕、天目盏、金砂壶、玛瑙雕刻、扒绣、树叶刺绣、莲馨香、牛蒡茶等50多项非遗手造产品,青州会场以互动体验形式介绍了青州花键、花边大套编制、抖空竹、满族八角鼓、扑蝴蝶等10多项非遗展演技艺,台湾会场在线展示了八极拳、老茶制作等传统技艺,同时,安丘会场还为两岸嘉宾表演了孙膑拳、山东快书、京剧《贵妃醉酒》、东路大鼓等优秀非遗项目,让两岸同胞享受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参会嘉宾就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线上交流,并纷纷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是两岸同胞文化自信的源泉,是两岸同胞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是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参会嘉宾期待疫情结束之后能够齐聚一堂,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人民心灵契合贡献非遗文化力量。(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