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调研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济南市人大调研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济南市人大调研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近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到济南市济阳区调研台胞投资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在济南亚鑫华中空玻璃材料有限公司,韩金峰察看了企业激光雕刻车间、新产品展厅,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情况的介绍。在济阳区总部经济中心和旺旺集团山东总厂,韩金峰详细了解台资企业招引、发展、服务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座谈会上,济南市台港澳办、济阳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

 

韩金峰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对台工作的安排,全面落实涉台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依法保障台胞合法权益,深化济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惠台措施,为台资企业在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要擦亮“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金字招牌,持续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了解台胞台企实际需求,探索优质高效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台胞台企资源优势,招引优势产业和高层次人才来济发展,持续拓宽济台产业合作领域。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对台各项工作,适时开展检查,推动涉台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措施宣传贯彻落实,依法维护台胞正当权益。(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