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首家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国际交流基地授牌成立

遵义市首家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国际交流基地授牌成立

 

遵义市首家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国际交流基地授牌成立(图片来源: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统战部)

 

近日,遵义市首家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国际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务办主任季洁在授牌仪式中指出,遵义市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国际交流基地的建立是创新开展港澳台青少年交流联谊的重要和有效的载体,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要准确把握交流基地的政治定位,注重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基地的交流联谊的各项活动中,增强学习交流的针对性、参与性、有效性,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激发港澳台青少年及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发挥基地优势,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以青少年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将基地打造为有特色、上水平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要规范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抓细抓实实施方案,按照各自渠道和相关规定审核办理有关活动,促进交流基地有序运转。(中国台湾网、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统战部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