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

福建省台联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

 

参观三明市非遗文化展(图片来源:福建省台联)

 

近日,福建省台胞青年夏令营暨福建省台联第十四期两岸台胞青年电子商务研习营在福建三明市开营,来自海峡两岸40多名青年台胞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代表省台联表示,海峡情谊浓、闽台一家亲。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各民族相互融合,尤其闽台两岸同根生、共命运。千百年来闽台两地先辈们舟楫往返,共同开辟远古的家园,缔结了五千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精神文化纽带。他希望营员们以时代为已任,勇担历史重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营员代表,青年台胞、北京大学医学部2022级新生傅钰淇说,一湾海峡,隔断了两岸,但不曾阻隔我们血脉中至亲的联系和感情。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当今时代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一代的进步,两岸发展的前景更是与我们两岸青年的未来密不可分。希望通过夏今营活动,两岸青年增进了解互信,加强交流联谊,收获欢乐、收获友谊、收获责任、收获成长。祝愿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努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两岸美好未来的建设者、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捍卫者。

 

本届夏令营由福建省台联主办,三明市台联、龙岩市台联共同承办,为期7天,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将开展农村电商参观和研习、革命传统教育及传统文化研学等活动。(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