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十年来,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十年来闽台贸易额达70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2021年突破千亿元,在闽台企超1万家,实际利用台资超100亿美元。

 

“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30日下午在福州举办,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介绍福建十年来发展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尹力称,福建积极推进与金门、马祖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每天向金门供水2.5万吨、约占金门日常用水的四分之三。

 

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尹力介绍,福建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扎实推进闽台交流合作。目前已发布225项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清单,成功举办14届海峡论坛及各项促进两岸交流活动,闽台往来人数累计超800万人次。

 

“如今的福建,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融入新福建建设,在八闽大地追梦、筑梦、圆梦。”这位福建省委书记如是表示。(中新网福州8月31日电 记者 龙敏)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