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举办“月满中秋 非遗有约”活动 两岸同胞“云团圆”

天津津南举办“月满中秋 非遗有约”活动 两岸同胞“云团圆”

 

天津津南举办“月满中秋 非遗有约”活动(图片来源:天津市台办)

 

千里明月寄相思,又是一年月圆时。8月26日,天津市津南区成功举办“你好天津 鎏津岁月行”对台主题交流活动之“月满中秋 非遗有约”两岸同胞“云团圆”暨台胞台企恳谈会。台胞台青通过线下活动、线上团聚等多种方式共叙亲情,与两岸亲朋“云端”话思念。

 

恳谈会上,津南区医保局、区城管委、富邦华一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城乡居民参保政策、天然气安全知识,并开展了一场财商讲座。台青温女士表示,相关部门的政策解答为台胞在津生活提供了具体指导,很实用。

 

台胞还来到天津市级非遗陈氏制瓷(手绘)制作技艺的传承和保护单位——观照轩,与两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连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参观观窑瓷·名家扇津派艺术展和月饼模具展,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经典艺术之魅力。台胞们还沉浸式体验,亲手制作了一份永不过期的陶瓷月饼。

 

参加活动的台青说,“在同一轮明月的照耀下,我们的心无比贴近,通过‘云端’相聚,让我们的思乡之情得到了很大缓解。”岛内台胞、阿美人孙女士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大陆去,到天津去,看看天津之美,感受天津生活。

 

台胞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将非遗文化的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融合创新,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津台两地同胞越走越近、越来越亲。(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