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台商忧户籍被迁出影响2024投票 台湾海基会回应

在大陆台商忧户籍被迁出影响2024投票 台湾海基会回应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海基会8日下午举行说明会,针对近期有不少台商询问,想返台参与2024选举投票,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蔡孟君表示,依据现行规定,只要在今年7月13日前办理恢复登记,相关选举权益即不受影响。

 

因疫情期间长期待在大陆,不少台商的户籍被民进党当局迁出,由于2024选举在即,在陆台商希望返回台湾参与投票,又担心因户籍问题收到影响。对此,蔡孟君表示,依据台湾现行规定,只要在今年7月13日前到户政事务所办理恢复登记,就能参与2024投票。

 

针对外界质疑民进党当局为2024自身选举利益进行政治操作,干预大陆台商台胞返乡,大陆方面此前明确表示,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私利,不惜政治操弄相关问题,直接损害在大陆经商、学习、生活的广大台胞的切身利益。民进党当局应顺应民意,解决相关问题,撤除种种不合理障碍,尽快恢复两岸原有客运航点,恢复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给大陆台商台胞一条便利的回乡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