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运动揭开了民进党假面下丑陋的真相

由前民进党党工引爆的性骚扰风暴袭卷台湾政坛,不少绿营人士以性骚不分政党,质疑外界对民进党特别严格。事实上,这波“Me Too”运动炎上民进党,是因为意外揭开民进党的假面,让人在看清其真面目之后更加失望。

 

从目前被揭露的案件来看,加害者属于民进党及其支持者的部分已超过10案,外界所以将焦点放在民进党,主要基于三大理由:

 

首先是吃案。从当年的妇女部主任许嘉恬、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到副秘书长林飞帆,都知道有这些性骚案,但这些人不是“冷处理”就是视若无睹,更有甚者,还通过职场霸凌成为第二个加害者。

 

其次是“人设崩坏”。从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推动“性平相关法案”,到蔡英文以女性身份担任党主席并支持同婚,民进党塑造了保障妇权、重视性平的形象,吸引不少妇女和年轻选票。不料从这一连串的性骚吃案来看,却让人发现原来这一切只是民进党用来包装的“人设”。

 

第三是“理念绑架”。这些受害者当年无论是党工、拍摄竞选影片的女导演,还是民运人士的学生,基本上都是认同民进党的政治理念,或是这些政治人物的崇拜者,以致对加害者失去戒心。受害后还持续被党内以“为大局着想”所绑架,为避免成为影响选举结果的“罪人”,只有选择隐忍。如果不是受到这波民进党版的“Me Too”运动鼓舞,绝大多数受害人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对人开口。

 

性平是普世价值,再高的理想和政治光环,都不容作为伤害他人的借口。性骚案确实不是民进党独有的,但这波“Me Too”运动却揭开了民进党假面之下丑陋的真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