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台青看民进党执政七年:台湾民众怨气连连

今年5月20日,民进党在台湾地区执政满七年。这七年,台湾同胞的切身感受就是日子过得苦哈哈,痛苦指数持续飙升。岛内舆论普遍给当局的执政表现打出差评,数说当局“无能无德”“祸台毁台”等等。台湾“启思民本基金会”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对于民进党当局在青年薪酬、居住正义、能源政策、贫富差距、整体负债等方面的表现,民众的不满意度都接近七成。想当年,蔡英文上台承诺要“为年轻人打造一个更好的台湾”,现在,民众只同意给10分满分中的3.72分。民进党当局执政七年一事无成,台湾民众怨声载道,希望“下架民进党”的呼声越喊越高。

 

台青看民进党执政七年:台湾民众怨气连连

 

七年来,民进党当局时常发布各种补贴政策支持社会福利,但实质上是每项补贴都只治标不治本。比如为了减缓台湾少子化进程、提高生育率,民进党当局全面提升了“育儿津贴”,从每人2500元(新台币)提高至每人5000元(新台币)。但是,当局忽略了造成少子化现象的根本原因是台湾经济整体上停滞不前,这不是仅用发钱手段就能解决的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台湾地区GDP同比负成长3.02%,创2009年以来单季新低;今年四月份,台湾出口贸易连续9个月负成长……试想,面对如此糟糕的社会经济现状,台湾有多少年轻人敢生育下一代呢?

 

七年来,民进党当局唯美国马首是瞻,“倚美谋独”的企图把台湾变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花大把钞票不停地向美国购买武器,令岛内的防务经费加上各种“特别预算”年年递增,而台湾自身并没有因此变得安全,反而陷入了危险的泥潭。2021年,英国的《经济学人》已经将台湾列为全球最危险的地方。不仅大把花费民众的血汗钱,民进党当局还将从明年开始延长义务兵役期,从目前的四个月涨到一年,引起台湾年轻人极大反感;强行修订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将高中生纳入“战时民防动员”;选调警察接受军事化训练等等,不断向民众灌输要“备战”的思想,让民众生活在不安与恐慌之中。

 

七年来,民进党当局为谋一党私利,罔顾民众健康诉求。2021年,民进党当局开放进口美国“莱猪”;2022年,民进党当局解禁日本核污染地区生产的“核食”;前不久,民进党当局又公布拟修正“美国及加拿大牛肉及其产品的进口规定”,准备开放超过30月龄的加拿大牛肉入岛。种种不良操作无一不说明民进党当局一直在拿台湾民众的健康当儿戏。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痛批民进党:今天台湾的大街小巷,大家都在议论“七缺”——缺蛋、缺药、缺地、缺水、缺电、缺工、缺人才,其实最重要的是民进党缺乏与民众站在一起的心。

 

七年来,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歪曲否定“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导致两岸关系持续陷入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在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将台湾推入灾难的深渊。

 

台青看民进党执政七年:台湾民众怨气连连

 

5月20日,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声明,强烈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正视多个民调显现出的以“下架民进党”为目标的主流民意。声明还呼吁民众拒绝当局“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的“台独”路线,要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努力遏止战争危机,两岸同胞携手和平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的家园。可见,只要两岸同胞毫不动摇地携手同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作者:吴胜熙)

民进党执政七年未解发展困境 台湾舆论指民众期待落空

2023-05-23

中新社台北5月20日电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召开“执政七周年”记者会,宣扬政治、经济、民生乃至于两岸关系方面绩效。不过,岛内不少舆论指,台湾未能变好,民众对改革的期待落空。

 

《中国时报》当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执政七年几乎一事无成,所承诺的美好政见都落空,所作所为不仅铸成多方面缺憾,更造成诸多新病症与后遗症。

 

文章称,七年来,民进党基于“台独”理念,否认“九二共识”,两岸官方交流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原有的和谐关系与互信基础全然消失。不仅如此,为配合美国“以台制华”战略,民进党当局完全置台湾民众生命安全于不顾,不惜编列特别预算,举债向美购买武器,不断把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边缘。

 

《联合报》社论也指出,七年前,民进党重新执政,承担着民众莫大的改革期待。然而,如今台湾非但没能变好,反却面临更多问题:经济发展前景堪忧,高房价、高物价等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更在行政机关大量安插绿营人马,雇佣水军,钳制舆论,用偏狭价值撕裂社会。种种劣迹之下,民进党当局为谋私利而罔顾民众诉求,党内亦无人进言。其中最大症结,就是执政理想丧失。

 

台湾《经济日报》当日社论则以《房价居高不下 住宅政策失灵》为题,批评民进党当局执政七年来的住宅政策。

 

文章指出,检视民进党当局施政成果,在各项未达标政见中,以房价居高不下致年轻人不婚不育最受批评。尤其执政之初提出的所谓“房市三箭”,被青年团体批为“射垮青年”,所谓居住正义实在乏善可陈。文章建议民进党当局痛切检讨政策盲点,对青年群体作出起码的交代。

 

针对执政团队当日自诩“懂得反省”,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质疑,比反省更重要的是改进,只有反省而不去改变是没用的,“对外科医师来讲,内容比口号重要。”

 

世新大学兼任副教授桂宏诚当日在中时新闻网发文表示,近年来,台湾农产品输出大陆逐渐受阻,越来越少大陆学生赴台使原已生源不足的私立大学更早面临退场危机,大陆游客大幅减少也导致观光产业不复繁荣……这些固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更企图由此转移民众关注,使得台湾民生困境雪上加霜,成为民进党当局执政七年的最真实写照。(完)

展开全文

“毁台祸台”已成民进党执政7年最典型标签

2023-05-22

“毁台祸台”已成民进党执政7年最典型标签

 

民进党当局执政7年来经济下滑,引发岛内多方批评。(图片来源:台媒)

 

自2016年再次上台到今年的5月20日,民进党已“完全执政”近7年。回顾这7年来的成绩单,可谓一塌糊涂。无论是外事、经济,还是民生、安全、两岸关系,民进党当初竞选的多项口号和政策都“跳票”。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已经醒悟,民进党“完全执政”的后果,就是“毁台害台”。

 

据岛内最新的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89%的民众认为“蔡英文民进党主政59分以下”,即使是亲绿的机构“台湾民意基金会”1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51.1%的选民不支持民进党继续“完全执政”——即继续有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并在台立法机构有过半议席。可见民进党当局的执政无能已经引发信任危机,越来越多的民众希望“下架民进党”。

 

“七缺、十烂”,民进党“执政”7年毁台不倦

 

近期,两岸不断有媒体和有识之士发声,揭露民进党上台后给民众带来的各种灾难后果。民进党在选举时抛出的“两岸维持现状”、“新南向政策”、“2025非核家园”、“20万套社会住宅”等政见,通通沦为空头支票。“祸台害台”也成为民进党执政7年来的风评的典型“标签”。

 

从与民众最密切的经济和民生角度来看,台湾地区2023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3.02%,创了14年来新低,而台湾今年首季实质经常性薪资创近7年最大减幅,4月台湾出口数据年减13.3%,呈现“连八黑”。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民进党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却束手无策。根本无法对症下药。另外,在民进党治下,台湾民众痛苦指数破10年新高、台湾物价创9年半新高、青年失业率达新高……有网友愤怒地指出,民进党上台这7年,“对不起台湾人民”。

 

而岛内蓝营对民进党的批评更是一针见血。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抨击说,民进党执政7年,人民只记得“七缺”,缺蛋、缺电、缺药、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且民进党当局“挡疫苗”民众记忆犹新,让台湾经历6年5次大停电,7年断交9个“邦交国”……民进党已成台湾社会“造苦者”。

 

而中国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更是列出民进党当局“十大烂政”,包括治安烂、高物价烂、两岸关系烂、“断交”刷新纪录烂、能源政策烂、绿色黑金烂、高房价烂、疫苗政策烂、劳保年金破产烂以及新课纲烂。

 

这些批评对民进党的执政无能、祸台害台作出了全面总结。台湾民众原本期待的是过上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好日子,没想到几年下来却是生活每况愈下,原因就是民进党“治台无能、害死人民”。

 

台海紧张,民进党“倚外谋独”错误政策是根源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然而民进党上台后,引狼入室,继续加强美台勾连,加剧了台海局势的紧张和动荡。

 

民进党当局不断购买大量外国武器,邀请外国军火商窜台,将台军义务役延长至1年,16岁以上高中生纳入所谓“战时民防动员”,征召女兵受训,还要招募18到40岁的民众加入所谓民防、义警,参与“军事勤务”。这一系列备战加码行径,引发岛内民众极大的恐慌情绪。“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票投民进党,处处是战场”,这些流行于岛内网络上的口号,生动反映了民众对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错误政策的不满,更说出了台湾民众拒绝战争的心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歪曲否定“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导致两岸关系持续陷入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日益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

 

失去民心,岛内舆论同声批评民进党

 

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己私利,罔顾民生需求,大打所谓“抗中保台”牌,与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驰,将台湾人民带入了“内忧外患”的困境,也引起了岛内民众和舆论的全面反弹。

 

岛内民众对于民进党的不满情绪,从去年底“九合一”选举结果已经出现端倪,如今更在持续积累增加中。民进党的倒行逆施,在520到来之际,更是引发了舆论的一片声讨之声。

 

台湾《中国时报》20日社论称,蔡英文7年来几乎一事无成,承诺的美好政见全都跳票,所作所为却铸成多方面缺憾,造成诸多新病症与后遗症。她施政7年,最大恶果是把台湾推向战争,滥权腐化无底线、无德无能,对台湾而言几乎是一场浩劫。

 

台湾《联合报》20日也发表社论表示,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至今7年来,台湾非但没有变得更好,还陷入前所未有的倥偬纷繁,改革完全消逝在空气中。如今,台湾被美国当成“抗中”最前线的棋子,民众为经济前景忧心,年轻世代为服役及房价而茫然。

 

台湾的其他媒体如《台湾时报》、《自立晚报》、《中华日报》也纷纷发文对民进党进行了批评,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开始“讨厌民进党”,更不看好民进党2024年继续执政。民进党若不彻底放弃“台独”路线,着力改善民生,恐怕最终会引来天怒人怨,自食恶果。(文/石苇)

展开全文

批蔡英文把年轻人当提款机 民众党民代:四大青年政见全跳票

2023-05-22

批蔡英文把年轻人当提款机 民众党民代:四大青年政见全跳票

 

华夏经纬网5月2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昨日说,民进党过去把青年当成提款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就学挺你、居住挺你、就业挺你、创业挺你”的四大青年政见却跳票,非常对不起台湾年轻人,更让青年沦入“找不到工作、赚不到钱、存不了钱、买不起房、没有未来”四不一没有的窘境。

 

邱臣远提及,台当局劳动部门政务次长李俊俋表示,有近7成青年在服务业工作,如果青年只愿意至服务业、旅游服务业,薪资恐怕依旧偏低。这个说法引发重大争议,被批评政府是将问题推给劳工及年轻人。

 

邱臣远指出,根据台当局劳动部门调查,年轻人起薪约2.8万元(新台币,下同)、大学约3.1万元,低于2022年初任就业人员薪资平均为3.4万元,更证实低薪持续恶化。

 

邱臣远说明,台当局劳动部门5月初宣布将要再砸160亿元,启动第二期所谓“投资青年就业方案”,协助80万名青年就业,希望让2026年应届毕业生毕业1年后,劳退提缴工资可达4.2万元。然而回顾第一期的133亿元计划,原本喊出要帮助75万名青年,结果却只有协助3.6万人就业,成效不彰。

 

邱臣远批评,台当局劳动部门没有加强检讨,现在却直接复制贴上、再推第二期计划,让人感觉是否又来一个大撒币政策。

 

邱臣远说,民进党过去把青年当成提款机,蔡英文上台后“就学挺你、居住挺你、就业挺你、创业挺你”四大青年政见却跳票,非常对不起年轻人,让青年沦入“找不到工作、赚不到钱、存不了钱、买不起房、没有未来”四不一没有的窘境,李俊俋现在的说法,形同再捅青年一刀。

 

邱臣远认为,青年低薪是结构性问题,必需采取长期策略来解决,包括台湾过去五专改科大的技职教育,不重视技术能力的培养,才是导致青年大量投入服务业的主因,台当局应该检讨技职教育,才能改善就业结构。

 

邱臣远建议,台当局应该加强在职训练,协助各种劳动者提高工作能力,未来才能提高劳工薪资,同时应该加速改善产业五缺等投资环境问题,检讨政策规定的松绑与执行透明度,未来才能吸引企业投资,增加就业机会。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