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台商:希望回家路越来越近

广西桂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高金财表示:“我已有3年没回台湾了,我们迫切希望能尽快开通广州、深圳至台湾的直航线路,让回台湾的路途更近一些,很多朋友也在问何时开通这些航线。”

 

高金财说,现在协会一些台商台胞及家属也需要回台湾,希望在开通这些航线同时,航空公司有哪些讯息可以及时告知,以便及时通知协会会员和朋友们。

 

2月20日,台湾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叶雅惠一行赴桂林,与桂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举行座谈。

 

据了解,桂林是台胞到大陆交流交往较密集、台商到广西投资较活跃的地区。此前,桂林—台湾直航航线几乎天天有航班,2020年春节后不久因疫情影响,该航线暂停直至目前。目前在桂林的台胞台属及其他旅客只能通过北京、上海、成都、厦门4个大陆城市转机飞往台湾地区,或是经香港等地区转机。

 

叶雅惠表示,此次行程打算开发广西市场,拜访桂林市及南宁市的台资企业协会、旅行社等,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希望让广西的台商台胞及代理朋友们了解赴台湾地区或海外有多一个出行选择。在广西桂林市经商的台胞李女士,于1月份选择从桂林坐高铁到珠海,经澳门转飞机,辗转约13个小时路程才回到台北市与家人欢度春节,2月份又辗转来到桂林继续经商。而2020年之前,她只需要乘坐从桂林到台北市约2个小时的直航班机,约2个半小时就到家了。

 

广西桂林台商:希望回家路越来越近

 

广西桂林台商:希望回家路越来越近

 

座谈现场。   欧惠兰 摄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台办1日表示,大陆航空主管部门已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致函台湾方面表示,当前,两岸疫情均已平稳,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广州、深圳、南京、无锡、杭州、宁波、武汉、福州、合肥、重庆、长沙、郑州、海口、西安、沈阳、哈尔滨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

 

对于国台办呼吁恢复16个两岸直航航点,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李大维15日称,从20日开放港澳人士赴台自由行开始,航点部分也在讨论中,“很快就会有答案”。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