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商总3月下旬组团访陆 以“重启会谈、恢复交流”为目标

台湾商总3月下旬组团访陆 以“重启会谈、恢复交流”为目标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商业总会拟于3月下旬组团访问大陆,理事长许舒博表示,本次赴陆将以“重启会谈、恢复交流”为目标,并规划五大诉求,包含重启两岸观光文化旅游、重启进口台湾农渔特产品、协助台湾食品加工业排除困难、争取台湾优良老店比照大陆老字号得到相同待遇与支持,以及重启两岸金融会谈,协助台湾金融产业加速布局。

 

日前,许舒博就曾透露将在3月组团访陆,10日,台湾商总正式对外发布访陆时间,预计在3月下旬,由许舒博率团前往北京和天津,拜访重要经贸单位,盼能协助台湾产业打开商机。

 

许舒博表示,本次出访将致力“解决问题”,如增加两岸航点,重启水果、蔬菜、鱼类等管道,开放进口大陆,有效沟通协调,尽速协助业者完成注册,恢复产品正常输陆。许舒博还表示,大陆经济今年目标为扩大内需,释出不少政策红利,如鼓励企业发展品牌,以往要求至少超过一甲子才能称为老字号店家,现在降到经营50年以上就能申请入选,本次台湾商总访陆也将协助台湾优质老店取得老字号品牌,获得相同待遇,就能营销大陆市场、开拓商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8日表示,春节期间两岸许多机关团体互致新春问候,台湾相关团体机构对今年来大陆交流参访充满期待,“我们相信,两岸交流将很快迎来春暖花开”,大陆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欢迎台湾各界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