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史家怡:和更多台青一起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台湾青年史家怡:和更多台青一起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作为“台商二代”,史家怡已在上海生活25年。

 

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室内设计专业,接棒父辈事业,出任上海根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顺应时代发展,把握“大健康”方向,完成了从传统餐饮原料制造业向大健康食品制造业的成功转型。史家怡成为一位出色的青年企业家,并在2020年获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殊荣。

 

史家怡分外珍惜这份殊荣,为台青服务,甘做义工,身体力行致力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和发展的工作。

 

她从公司属地青浦区开始联络身边台青,拓展到全市乃至长三角,越来越多的台青凝聚在她周围交流分享、共同成长。“两岸好声音歌唱活动”“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创业周末”“私董会”“创业讲座”“台青飞翔站”等台青文化交流和创新创业活动,助力台青在沪筑梦、追梦、圆梦。

 

与此同时,史家怡更关注台青生活难题,积极奔走宣传推广“台青申请300套市筹公租房项目”,举办多场“应届毕业生如何找工作”专题演讲交流活动、“台青年终感恩活动”,鼓励更多优秀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发展,向岛内积极宣传大陆惠台政策,向台湾医生、教师、研发技术人员介绍到大陆发展的真实情况。

 

看到直播带货的成长空间,史家怡又积极开设台青抖创孵化营,助力大陆台青创业企业推广产品。

 

一路走来,史家怡脚踏实地奉献社会,对台青在大陆的未来倍感信心。

 

史家怡说,为青年所做的,也是为两岸所做的,因为青年是两岸的未来。

 

“我们看到两岸青年交流无法阻挡,并没有因为各种原因停下脚步。两岸青年的交流非常有必要,也有积极意义和作用。只有两岸青年多交流沟通,才会消除疑虑,有更多共同的认识。”

 

台湾青年史家怡:和更多台青一起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展望未来,史家怡微笑表达:我们不改原有计划,公司依然扩大新生产线,自己依然为两岸交流贡献热情。

 

史家怡对根莱机能食品事业的未来有非常多的期许和规划。2022年公司加大了研发的力度,投入了将近2000万人民币在特殊膳食上面,做深度开发,利用一些药食同源或者生物科技的技术,希望将更多功能性的健康商品带给消费者。目前,公司的胶原蛋白、益生菌、滴鸡精、胜肽类、药食同源等高研科技产品已得到多家药企认可,如今大陆家喻户晓的同仁堂、雷允上、华东医药等知名客户都寻求根莱的研发和生产。

 

未来,公司将持续打造制造业品牌,也会引进更多台湾的人才加入公司研发,跟随大陆消费能级提升脚步实现企业更高升级,进入资本市场IPO,去更广阔的市场参与角逐。

 

史家怡说,“我们希望聚合更多台青,一起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转自上海台胞服务中心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