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点赞总台春晚“中国气质”

大年三十(1月21日)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用流光溢彩的舞台、精彩纷呈的节目,在传统文化和现代高科技交相辉映中,为全球观众奉上了一道欢乐、温暖的文化年夜饭。

 

台湾青年点赞总台春晚“中国气质”

 

今年的总台春晚,中国风劲吹,国韵范尽显,着实惊艳了一众网友,更是让许多台湾青年们在品尝完这道“文化大餐”后,赞不绝口。

 

陪家人看春晚已成为大陆的新“年俗”

 

台青林沛莹第一次留在大陆过年,她选择和家人一起连线观看春晚。

 

今年总台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呆萌可爱的形象,更是让她瞬间被圈粉。

 

台湾青年点赞总台春晚“中国气质”

 

在了解到“兔圆圆”是春晚在40年来,首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产生的吉祥物IP后,林沛莹直呼,难怪那么符合自己的审美,“没想到能在春晚的节目里听到南音,我感到非常亲切和温暖,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

 

台青沈宏叡看完总台春晚后感叹,今年虽然没有回台湾过年,但大陆浓浓的人情味和朋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两岸一家亲,共度中国年!我们也期许,新的一年,两岸同心,齐力再向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