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赖清德当选民进党主席,投票率仅17.59%

台媒刚刚消息称,民进党主席补选15日投票,拥有投票权的民进党员人数为23.8664万人。民进党代理秘书长林鹤明刚刚称,本次投票率17.59%,候选人赖清德得票数41840票,得票率99.65%,结果由赖清德胜出,预计在18日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

 

 

报道称,2019年民进党主席补选时,由前行政机构秘书长卓荣泰对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游盈隆,当时的投票率为16.9%。

 

民进党“九合一”选举惨败后,蔡英文2022年11月26日晚辞去党主席职务;11月30日,民进党中常会推举高雄市长陈其迈为代理党主席;12月8日,确诊新冠隔离中的赖清德宣布,已决定参与民进党此次的党主席补选;12月14日,赖清德委托前“文化部长”郑丽君完成民进党主席参选登记。

 

据中时新闻网称,“同额竞选”的赖清德几乎已经可以笃定当选民进党主席。联合新闻网则称,民进党主席今补选,今天民进党员投票率高低,是重要观察指标,是否开出漂亮数字,象征赖清德在民进党内的支持度。1998年林义雄、2000年谢长廷与2005年苏贞昌,这三场没有竞争的民进党主席补选,投票不踊跃是共同点。

 

据中时新闻网等台媒15日稍早前消息,民进党主席补选今日投票,“同额竞选”的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向党员报告”座谈会昨晚到台南,有民进党员怒批台南“笼罩黑金之名”等,赖清德听后当场率台南市长黄伟哲、6名“立委”鞠躬,声称向台南市民道歉。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道:道歉都是为了选举。(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