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保台”是民进党“台独”烟幕弹!

去年年底,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后,民进党内普遍认为“抗中保台”牌失灵了,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检讨失败的原因。而作为唯一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赖清德,近来勤走基层,与党员座谈对话,并一改其“务实‘台独’工作者”的风格,高调喊出“和平保台”,代理党主席、高雄市长陈其迈也跟进附和。民进党两岸政策难道真的要检讨转向?这让人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

 

“和平保台”是民进党“台独”烟幕弹!

 

(图片来自于网络)

 

既然民进党提出“和平保台”,那么就要有改善两岸关系的实际行动,释放出一些善意才对,看看民进党当局都搞出哪些“实际动作”。

 

动作之一,延长兵役,大搞“以武拒统”。去年年底,蔡英文在记者会上宣布,台湾的兵役制度改革,将现在的4个月兵役期限延长至1年,并引入美军的训练模式。蔡英文指出,只有依靠“备战”,才能“避战”,台湾“够强”就不会变“战场”。

 

民进党当局延长兵役,虽然有美国方面施加的压力,但这也是因为民进党一边倒向美国政策所致,自然听命于美国,让美国予取予求。国民党马英九执政台湾期间,两岸走和平发展道路,并未出现类似的情况。

 

延长兵役搞“备战”,这难道就是民进党为台海“和平”而做出的实际“行动”?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尖锐地指出,“蔡英文式”的“备战”无法“避战”,只有两岸和平才能“避战”。有台湾网友表示,台湾民众现在搞不清楚到底“为谁而战、为何而战”,延长兵役时间的意义在哪?难道为民进党搞“台独”而上战场送命?

 

台湾军事实力与大陆悬殊过大,双方弱与强的发展态势越拉越大,可以说完全不在一个体量级上,而民进党当局与大陆为敌,所谓“备战”,实为“以武拒统”,是对大陆的挑衅,不但避不了战,谋不了“和平”,反而使台海动荡并把台湾推向战场。

 

动作之二,继续阻挠两岸交流,阻挡台胞返台。每逢春节,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大都想回台过年,与家人团聚,特别是这三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台胞都无法回台。随着两岸疫情防控逐渐放缓,大多数台胞渴望这个春节能够回台。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无视广大台湾民众的愿望和呼声,继续以防疫为由阻挠台胞回台,即便搞出个“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也只是阶段性有所限制地开放“小三通”,并不开放台商台生从金马地区中转,遭批这是“做半套”。

 

民进党当局开放半套“小三通”,摆明就是在两岸“筑墙”,阻挡两岸交流,搞敌视,搞对抗。这显然不是为两岸谋“和平”,而是在为“和平”制造障碍。

 

动作之三,2022年12月24日,美国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有关美国政府5年内向台提供1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20亿美元的“军事贷款”,加速对台军售动作,为台打造弹药和防卫武器“区域应急储备库”,升级对台官方交往层级,支持台参与国际组织,提出所谓“美台举行联合军演”,“邀请台参加2024年环太平洋军演”等内容。民进党当局对美国的“支持”表示感谢。日前,拜登政府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计划向台湾地区出售“弹簧刀”无人机以及已批准向台湾地区提供约1.8亿美元的“火山”反坦克布雷系统。这是拜登任内第八次向台军售。对于台军购买布雷系统,战时可让台岛遍地雷区,台湾不再是美丽的风景线,而是“地雷之岛”“火药库”。

 

美国向台军售,固然有向民进党当局施压的成分,但如果没有民进党当局无条件地配合,美国能会如此肆无忌惮?而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大肆向美购武“备战”,实则搞两岸军备竞赛、军事对抗,找不到半点“和平”的影子。

 

由上可见,民进党当局又是忙着延长役期,又是向美军购,可谓“备战”积极,何来“和平”?其“和平保台”只是乱人耳目骗术而已。民进党打着自己的政治算盘。为了应对去年选举惨败对民进党的冲击和带来的不利局面,民进党要展示有自我检讨的“能力”,于是把“抗中保台”,换成“和平保台”,挂羊头卖狗肉,玩的是文字游戏,实则是继续搞“抗中”。

 

民进党高喊“和平保台”,这里面有两层意思:其一,给外界制造一种民进党改“抗中”为“和平”的虚假印象。其二,高喊“和平”口号,有其政治“小算盘”,如果两岸对峙僵局没有大的改变甚至恶化,就可以把责任“甩锅”大陆,污蔑大陆不要“和平”搞“对抗”,是大陆“破坏”两岸现状。这种戏码民进党当局乐此不疲经常演。

 

我们单从民进党抛出的“和平保台”来看,如果两岸实现了和平,台海安稳,台湾安全,怎能有“保台”之虞呢?又何须强调“保台说”?一个不放弃“台独”的政党用什么来保证两岸“和平”?两岸之所以兵凶战危,台湾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因为民进党搞“台独”所致。民进党所倡导的“和平”显然与自身所做所为是矛盾的,所以,其高喊“和平”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议题,完全是民进党迷惑民众打出的一个烟雾弹。

 

一个“倚美谋独”的民进党当局与“以台制华”的美国,沆瀣一气,民进党现在突然提出“和平保台”的口号,而且是从一个“务实‘台独’工作者”赖清德口中说出的,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简直是天方夜谭,这无疑是请鬼开药方。其实,赖清德口中的“和平保台”,转换成大白话,就是搞“和平台独”罢了,打着“和平”旗号搞“台独”的另外一个“变种”。

 

民进党若真是要“和平”,首先至少要对大陆释放出些许善意,比如说,对大陆当前的防疫提供协助、开放两岸民众交流交往、减少或停止向美军购,等等,如果能做出这些友善之举,说明民进党有善意、要和平,然而,民进党当局不但没有释出丝毫的善意,反而是变本加厉搞对抗,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哪里是要“和平”?完全是在加剧台海局势的恶化,升高两岸对峙。

 

“和平保台”是民进党“和平台独”的变种,是民进党抛出的一个新骗术,目的就是迷惑岛内民众,为了2024年选举骗取选票制造出的“噱头”而已!台湾民众要擦亮眼睛看清民进党。

 

(海峡飞虹转载自台海那些事公众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