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台办新春慰问信引发大陆台商热烈反响

国务院台办在新年到来之际,向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及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发出新春慰问信。连日来,慰问信在大陆台商中广泛传播,引发热烈反响。

 

台商表示,慰问信体现了国台办对台商台企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温暖人心。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慰问信接地气的语言和对大家工作的高度肯定,让我们在寒冷天气以及疫情肆虐中感到阵阵暖意,新的一年将带领台企联为两岸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的,台商、台胞的坚强力量”。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周代祥表示,国台办新年问候让所有在大陆的台协会长与台青倍感温暖,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伙伴们定能取得更为亮眼的成绩,也祈愿未来两岸关系能往好的方向前进。北京台协会长陈文錧表示,慰问信代表对台商的关切与重视,希望新的一年两岸同胞交流更畅旺,进一步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昆山台协会长孙德聪表示,接到慰问信,在昆台商台胞心里感到特别温暖,对未来更有信心,将致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百姓心灵契合。

 

台商表示,将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多作贡献。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委李泓兰表示,将积极发挥妇委会桥梁、纽带作用,让两岸姐妹、家庭的同胞亲情越来越深厚,为照顾弱势群体、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不懈。台企联副会长李道表示,中共二十大指明了大陆未来发展可期的道路,台商应该在实际的商业运营领域做一个好的见证,说好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故事,让更多台胞认识到只有认同与回归祖国,才是我们台湾人最好的福祉与未来。南宁台协会长陈辉鸿表示,将不负所托所嘱,继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交往。烟台台协会长廖庆富表示,将把企业发展同祖国统一大业、民族复兴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贡献台胞力量。

 

台商表示,将把握机遇,扎根大陆发展。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表示,在14亿人口的市场驱动下,大陆经济逐步恢复,商机无限。台企应迎风而起、再创辉煌。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燕木表示,喜获慰问信,更加体会到对于台胞温暖的力量,要好好把握大陆新时代新征程发展机遇,加大投资力度。上海台协会长张简珍表示,唯有祖国强大,台商才能做强做大;唯有两岸一家亲、两岸一条心,两岸才能一起兴旺。青岛台协会长张新政表示,大陆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台胞台商创造了更加广阔的天地,相信未来台胞台商必将大有可为,也必有可为。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