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台两地举行妈祖文化交流活动 丹青绘虹桥融合促发展

汕台两地举行妈祖文化交流活动 丹青绘虹桥融合促发展

 

汕台两地举行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图片来源:汕尾市委台办)

 

近日,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汕尾和台北两地同时举办。汕尾市台湾事务局、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市、区)台务系统负责同志,台联会理事,广东省女书法家协会、汕尾凤山妈祖文化协会代表,在汕台胞台商台青台属代表以及台湾著名书画家金和台湾汕尾市乡亲联谊会代表线上线下共6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翰墨丹青绘虹桥 两岸融合促发展”为主题,以妈祖文化为主线,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邀请两岸书画家分别在汕尾和台北两地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作品60多幅。

 

参展的书画家纷纷表示:汕台两地线上线下举办书画精品文化交流,意义重大。它不仅为两岸书画家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畅叙友情的平台,也增强岛内同乡宗亲社团的乡情亲情,为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多举办这类活动,不断增进两岸文化交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委台办通讯员 郭宇锋)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