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演练“小三通”复航,期待两岸早日春暖花开

金门演练“小三通”复航,期待两岸早日春暖花开

 

金门县府在水头码头进行复航演练。图片来源于台湾中时新闻网

 

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停航逾2年,金门县15日下午在水头码头进行复航演练,杨镇浯县长强调已做好充足准备,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推动逐步复航事宜,解决金门乡亲民生和经济需求,“让两岸关系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早日来到”。

 

杨镇浯表示,县府分阶段、有顺序推动“小三通”复航,初期规划以金门籍乡亲优先,限制每趟次旅客人数及采取每14天一趟航班的方式(依CDC公布指引滚动检讨),做到让疫病可防、可控的目标。希望透过演练完善旅客入境作业,务求防疫滴水不漏,请乡亲放心。

 

杨镇浯此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县府正积极争取小三通“清明项目”,基于人道关怀与有限往来2大条件,于2月23日将“小三通复航方案”正式函送陆委会纳入政策评估,目前仍在等待好消息来到。

 

为做好复航准备,县府在水头码头进行旅客通关及防疫作业演练,由县府观光处邀集水头码头CIQS各单位参与沙盘推演,包括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护照查验、进行咽喉唾液取样与体温量测、领取快筛试剂,以及搭乘指定防疫车辆至防疫旅馆进行为期10日之居家检疫。

 

县府期待透过此次演练,对日后“小三通”项目或常态性复航时,让旅客入境通关、查验、采检等工作更加顺利,有效降低疫情传染风险,让两岸居民可以安全往来,恢复正常有序交流。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