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九把刀岳母接种AZ疫苗后身亡 陈时中拒绝回应

台湾作家九把刀岳母接种AZ疫苗后身亡 陈时中拒绝回应

 

九把刀与妻子和岳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接种AZ疫苗4天后猝逝,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九把刀虽然是公众人物,但他的妈妈并不是,因此不要在公共场合来谈个人的个案。此事引发岛内网友热议,许多人都对陈时中的回应感到十分傻眼。

 

报道称,九把刀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57岁的岳母于7月26日接种AZ疫苗后4天猝逝,并指岳母当初打完疫苗曾发讯息说“好恐怖!AZ副作用发作起来,背部抽痛,剧痛从背部往颈部延伸,一阵一阵的痛,吐完休息一下又开始痛,痛起来会要命啊,且痛到根本无法动”。而针对九把刀岳母打AZ疫苗后死亡事件,陈时中表示,九把刀是公众人物,但他的岳母并不是,因此对于个人的个案,我们不要在公共场合来谈。

 

此事引发岛内网友热议,许多网友纷纷对陈时中的回答提出质疑,“公众人物就可以讨论了吗?”“副作用跟公众人物有什么关系啊?”“公众人物的命才是命”“啥叫非公众人物啊?你天天讲的案例有几个是公众人物了?”“公众人物才要讨论?一般民众不需要?”“非公众人物就没特权是不是”“非公众人物不须讨论?回应有够差”。

 

更有网友痛批“陈时中胡说八道”“陈时中不是说你负责,怎么龟缩了”“人家要问的是副作用,不是要讨论人物好吗”“到底在答非所问什么”。(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吴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