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开放混打 游淑慧:没按民进党规划选,就没疫苗打

岛内疫苗供货近期不稳,先前已经到货的疫苗几乎已打完,部分县市政府纷纷宣布暂停施打,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在被问到疫苗施打相关期程是否会调整延后时,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表示,目前莫德纳疫苗仍有供货延迟的问题,第五轮还要再等等,且陈时中还指出,不排除再拉长第二剂间隔时间,因为目前主要是希望扩大第一剂的疫苗涵盖率。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2日在社交媒体表示,“开放混打?在骗谁?讨谁欢心?”,她指出,单选择莫德纳的409万岛内民众,等不到第一剂莫德纳。已打一剂莫德纳的280万民众,等不到第二剂莫德纳。而莫德纳“未到货量”仅剩390万剂,需求量超过1000万剂。主管部门哪来的自信,让AZ能混打莫德纳?游淑慧质疑,是为了满足那些五月六月疫情时,抢着打AZ的“第二类官员”,此刻的混打需求?还是为了让民众“先打AZ”而抛出诱因?又或者打着 BNT混打如意算盘?

 

游淑慧强调,如果没有台积电、慈济的1500万剂BNT疫苗,那现在谁来解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这个困局,圆“疫苗白选择”和“混打没疫苗”这2个瞒天大谎?说穿了,还不是没按民进党当局的规划选,就没疫苗打。(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