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乱政致使台社会深陷“新冠之乱”

台湾自五月疫情大反弹以来,累积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万例。其中死亡病例数累积超过800例,死亡率超过5%,远高于全球2%左右的平均死亡率。更糟糕的是,民进党当局一直坚持“政治防疫”,顽固拒绝对整个地区普筛普检,也不对社区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导致疫情传染链条难以被完全切断。目前,尽管每日确诊病例数降至个位数,但始终未能清零,甚至仍不时出现群聚感染事件,致使整个社会深陷“新冠之乱”。

 

能否及时获得足量的国际认可的疫苗,提升岛内民众接种疫苗的比率,成为台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社会与经济秩序的关键。但遗憾的是,面对这个攸关台湾民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关键问题,民进党当局仍然选择“政治防疫”:放任党内派系恶斗,直接搅黄了本已基本谈妥的德国BNT疫苗购买案,导致台在面对疫情大反弹时陷入无疫苗可用的困境;继续顽固坚持“以疫谋独”,对大陆疫苗冷言酸语,摆出一副宁愿向美日乞讨疫苗也拒不接受大陆疫苗的姿态。更令人不齿的是,当一些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台湾民间团体自愿与大陆复星医药集团洽谈购买BNT疫苗时,民进党当局层层设卡,不断给予“软杯葛”;后来,疫苗购买成功后,民进党当局又抢在第一时间召开记者会,将功劳全部揽入自己怀中,脸皮之厚令人咂舌。

 

为了扶持岛内疫苗生技产业并收割政治和经济双重利益,民进党当局罔顾岛内汹汹民意,执意为没有开展过三期临床试验的本地产高端疫苗保驾护航。他们调换疫苗审查委员会人选、“黑箱操作”审查全过程、为高端疫苗颁发紧急用户许可证。这一切都被民众痛批为“将人民当做实验小白鼠”。但是,民进党当局我行我素,甚至刻意在疫苗预约上搞小动作,对民众说已经得到的莫德纳、阿斯利康等疫苗基本施打完毕、订购的BNT疫苗尚未到货、如果选择,只有高端疫苗!意图以此绑架民众选择高端疫苗。可是从一系列的民调指数看,民众对高端疫苗的信心极差、施打意愿极低。有最新网络民调显示,仅有3.8%的民众选择高端疫苗!

 

疫情严重冲击了台湾地区的社会经济,尤其严重影响了与庶民生计密切相关的餐饮业、旅游业等服务型行业。据台湾有关方面统计,今年六月,台湾地区的平均失业率大幅上升至4.8%。其中,艺术、娱乐、服务业的失业率攀高到16.89%,住宿餐饮业10%,总共有超过57万的民众失业。截至七月底,雇主依法通报的无薪假人数达到了5.7万人,那些未通报或者只靠打零工过活的人数更多。

 

在疫情大考面前,民进党当局没有为民众所想,更没有为民众所急,他们“长于权斗,短于治理”,死抱着“台独”意识形态,罔顾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从近期各项民调来看,民进党的支持率已然大幅下挫。如果他们依旧笃定强打“反中抗中”牌就可以吃定台湾民众,那么,他们极有可能最终被“讨厌民进党”的民意海啸彻底冲垮!(特约作者:沐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