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打不上疫苗? 因为你没有“好老板”

台湾疫苗荒再起,岛内民众面临无疫苗可打的窘境。不过,这对绝大多数民进党当局官员都不是困扰,尤其是台湾地区食品药品主管部门,不仅全部门里外都打好打满,部门负责人吴秀梅还把自己担任董事长的财团法人医药品查验中心(CDE)人员也都夹带进去,早在第一波施打时疫苗就已接种完毕。岛内舆论怒斥,原来自己的高官早就打完了疫苗,只有台湾民众才来当“小白鼠”,难怪民进党当局能够有恃无恐帮“高端”(台湾高端公司生产的疫苗,下同)护航。

 

在台湾打不上疫苗? 因为你没有“好老板”

 

台湾网友讽刺吴秀梅可谓台湾“好老板”

 

根据民意代表林奕华的追踪,台湾民众之所以没有疫苗可打,主要是因为本就不多的疫苗很多都被民进党当局官员优先施打了,尤其是台湾地区食品药品主管部门竟打了169%,超过自己原本的人员编制,很多甚至是在办公室工作,并非在第一线可能接触到病毒的高风险族群。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也发现岛内第二类的接种数,这几个月来竟“变胖”了。搜寻一下第二类的预估人数历史,赫然发现从一开始六月初预估的9万,一路到现在的19.7万!甚至过程当中还以备注的方式,追加了“疫苗生产和仓储人员”也可以列入施打。于是乎,吴秀梅就利用职务之便把自己的175名员工,也夹带进第一波第二类优先施打的名单,早早打完疫苗。

 

在台湾打不上疫苗? 因为你没有“好老板”

 

吴秀梅的“好老板”陈时中也打了疫苗

 

就在这些民进党官员插队接种疫苗的同时,岛内有很多民众第一剂都没打到,或者打了第一剂但第二剂遥遥无期。在疫苗最为短缺的时候,一堆民进党官员用扩大解释“防疫相关”人员的方式,让自己挤入第二类接种名单,第二类名单不断膨胀的结果,让真正应该排在优先顺位的长者、重大伤病患者不断被插队往后排。

 

有媒体刊文指出,台湾地区食品药品主管部门明明就是要放水“高端”疫苗,那自己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不稍等一下,大家一起来打“高端”呢?投下“高端”紧急授权同意票的18位审查委员,他们是不是也早早插队打过了国际认证的疫苗?

 

在台湾打不上疫苗? 因为你没有“好老板”

 

台湾超6成民众第一剂疫苗都还打不到

 

台湾地区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坦言,插队打疫苗的这些人最多算是广义防疫人员,他们多是在办公室做文书查验,难道风险与第一线边境查验、疫调人员高吗?

 

有评论指出,至于为何台湾地区食品药品主管部门能够这么只手遮天,就是因为有个“好老板”叫吴秀梅。更关键的是,吴秀梅还有个“好老板”叫陈时中,因为吴秀梅是陈时中的爱将,所以陈时中对她开出的名单不管合不合理全都照单全收。此刻全台还有6成多的人连第一剂疫苗都还打不到,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你的老板不叫吴秀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