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海外发声 捍卫一个中国立场

海峡飞虹报道(驻巴西利亚记者郭昊):新当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月20日在其就职演说中,对于两岸已达成广泛认同的“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故意含糊其辞,试图蒙混过关。此举引起了广大海内外华人的强烈抗议。

 

由长期旅居巴西的华人华侨组成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1日就此发表严正声明,强调“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前提与基础,并希望台湾新领导人及其当局能尽快对此进行明确表态。

 

声明强调,任何回避或模糊“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是“台独”思想和意识的表现,对此我们表示坚决反对;“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前提,是两岸一切交往的基础,必须得到承认和坚持;台湾新领导人及其当局必须承担否认“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此外,声明也表达了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如既往地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国家统一的决心,并希望台湾新任领导人及其当局能够尽快就“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进行明确的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