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盟员爱乡爱土摄影展暨台海出版社两岸交流展开展

“祖国美丽而富饶的宝岛,是一代代台盟盟员魂牵梦绕的故乡——台湾”。12月4日,为纪念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弘扬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展现台盟盟员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不懈奋斗的精神,由台盟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台盟盟员爱乡爱土摄影展暨台海出版社两岸文化交流展在北京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和台盟中央常委等观看了展览。林文漪对摄影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用摄影艺术再现家乡的风土人情,充分体现了台盟盟员的风采和爱国爱乡的情怀。林文漪同时对台海出版社20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台海出版社以“架设文化桥梁,促进两岸统一”为宗旨,继续为两岸文化交流、反对“台独”做出贡献。

 

摄影展以“两岸一家亲,台盟乡土情”为主题,旨在反映台盟盟员爱国爱乡的情怀,再现台湾民俗与中华文化密不可分的关系以及广大台盟盟员与岛内乡亲的感人故事;图书展主要展览台海出版社成立20年来,在台盟中央领导下编辑出版涉及两岸文化交流、台盟盟史、获奖图书三大系列图书。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桢、陈蔚文、杨健等一同参观了展览。(中国台湾网12月4日北京讯 记者 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