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全球摄影师抢拍21世纪最大“超级月亮”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11月14日晚,“超级月亮”将再次亮相。本次“超级月亮”与此前有所不同,号称21世纪最大,70年一遇,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是一生一见,但是否会如期出现还要看当晚的天气状况。幸运的是,全球一些摄影师已提前拍摄到“超级月亮”的系列美照,让网友先饱眼福。

 

“超级月亮”将于11月14日晚亮相,下一次则要等到2034年,对有些人来说可谓是一生一遇。为了一睹“超级月亮”,有些摄影师攀上偏远山头,如邓克里比肯山(Beacon Hill),拍摄月亮的同时也为人们展现了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等伦敦地标美景。

 

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的天文学家马雷克 库库瓦(Marek Kukula)博士称:“超级月亮是一种常见的天文现象,是满月(或新月)与近点月同时发生的近点朔望月。通俗来讲,即在满月时期,月球刚好位于近日点附近,因此它看起来会比平时更大更亮,值得人们仰头欣赏。”

 

据了解,14日晚为“超级月亮”的最佳观赏时间,但是天气预报称届时英国可能多云,因此能否欣赏到这一自然奇观还要看老天“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