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奇异果储运要求高,时鲜附加值大,对通关速度提出较高要求。洋山海关物流监控五科二级主办李仁勇说:“洋山海关通过‘提前申报’等监管举措,提供便利通关措施。货物到港后,海关关员24小时全天候监卸入库,保证果品连续卸运,让新鲜水果产品尽快端上老百姓餐桌。”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新华社记者 杨有宗 摄

 

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奇异果,除了52.4万箱佳沛阳光金果外,还有8.4万箱宝石红奇异果。新西兰佳沛国际集团大中华区公司事务副总裁伊万·金塞拉说:“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水果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宝石红奇异果拥有独特的莓果清香,佳沛2024年这一季约一半的宝石红奇异果将供应中国市场。”

 

新西兰佳沛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奇异果生产和销售企业,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新西兰佳沛奇异果的最大单一市场。据介绍,2024年,佳沛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将增至19.3万吨,预计比2023年增长超四成,占佳沛全球市场供应量的27%。

 

据上海海关介绍,今年前两个月,上海海关已累计监管干鲜瓜果及坚果产品进口货值75.3亿元,同比增长25.5%,约占全国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

 

(记者杨有宗、吴宇)

标签: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