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这清楚地反映了金砖国家的胆略”

港媒:“这清楚地反映了金砖国家的胆略”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5月30日刊登题为《金砖国家扩大影响全球治理的机会》的文章,作者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研究员斯瓦兰·辛格。文章摘编如下:

 

金砖国家外长和代表在开普敦举行会晤的第二天,代表“全球南方”的另外十多个国家的外长和代表也将与会。

 

金砖国家已崛起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集团之一,它作为全球增长火车头的认可度不断提升。金砖国家的经济崛起也标志着一个重要的地缘政治动向,因为它逐渐被视为可以替代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秩序”。

 

例如,金砖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总量超过了美国领导的由先进工业化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在新冠疫情导致七国集团经济减速的同时,金砖国家经济——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经济——继续显示出巨大的潜力。

 

此外,乌克兰危机也为金砖国家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创造了条件。在美国忙于组建一个联盟为乌克兰的战争行动提供补给的同时,金砖国家想要在结束俄乌冲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这清楚地反映了金砖国家的胆略。

 

金砖国家如今被视为在二战后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中为“全球南方”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声音。对金砖国家来说,克服内部问题、利用历史机遇不仅需要加强相互理解和信任,还需要提出大胆倡议的外交才能和远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