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两岸新农人”在厦门湖里参访

导报讯(记者薛洋 陈哲文 叶新航 吕涵 实习生 俞舒林 郑析敏 文/图)22日上午,参加“两岸新农人乡建乡创发展论坛”的两岸来宾在厦门市湖里区参访,在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一睹台青奋力打拼的风采,在兴隆社区考察“党建引领两岸同胞融合”的经验。

 

用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两岸新农人”在厦门湖里参访

 

叶新航 摄

 

去年11月挂牌成立的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现已入驻企业近20家,已成湖里区打造电商直播产业赋能台青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参访团一行参观完基地后,还与台青们举办主题沙龙,探讨如何通过新媒体将农产品推介出去。

 

刘巧欣来自台湾花莲,今年是她“登鹭”的第九年,自2019年开始从事“乡建乡创工作”,去年还在湖里区成立了新媒体公司,组建了一支两岸融合团队。“湖里区的惠台政策比较多,为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因此选择入驻基地。”刘巧欣说,希望能借助基地的平台,在乡村振兴项目上得到更好的连接。

 

来自台北的网红罗李晟(“麦狗886”)表示,通过新媒体直播带货是近几年的风口,也为来大陆创业的台青带来了机遇,三创基地则起到整合资源的作用,对创业有很大帮助。

 

国台办新闻局二级巡视员刘晓辉在交流时表示,希望能推出“两岸网红PK大赛”,让两岸青年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得到更加深入的融合。

 

用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两岸新农人”在厦门湖里参访

 

叶新航 摄

 

此外,两岸来宾还参观了兴隆社区,这里是福建省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多年来持续吸引大量台商、台胞参与建设,为社区提供服务,并投身老旧小区改建,是“党建引领两岸同胞融合”的典型。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