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服博会开幕 武汉台企台胞共话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

第十二届服博会开幕 武汉台企台胞共话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现场(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21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服博会围绕“数字新机遇,外包新未来”主题,将举办一系列高规格论坛及交流活动。其中,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的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于当天下午14时举行。纬创软件大陆区总经理刘建民受邀出席并讲话。

 

纬创软件是世界五百强企业——纬创集团旗下一家专注于软件研发的信息服务公司,从台湾来到大陆,专注耕耘软件服务外包领域多年。企业先后荣获“数字服务十大领军企业”“软件外包百强企业”“十大服务外包扩就业领军企业”等荣誉。本次服博会上,刘建民还被授予“服务外包领军人物卓越贡献奖”。

 

“大陆的经济、营商环境、政策让台企有了生长的土壤,武汉是中部地区的经济中心,高校聚集,人才优势显著,交通便利等优势也让我们有了很好的成长机会和发展空间。”刘建民表示,大陆的经济发展、成长速度都非常地迅速,正是因为抓住了这一机遇,纬创软件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同时他更希望通过自己在大陆的成功经历,激励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寻求更大发展机遇。

 

“企业每年都会吸收数千名工程师就业,需求量是非常大的。”纬创软件也十分注重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每年都会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去招聘、选拔、培训毕业生,帮助他们成长、发展,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造服务外包行业配套设施、形成产业链闭环,将进一步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在武汉的发展。”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吴钰萍分享了自己对于服务外包产业的思考。此外,作为一名台籍教师,她还表示,不管是大陆学生还是台湾学生,都应该亲自来服博会看一看,深入了解一下服务外包这一行业,开拓眼界,为未来增添更多可能。

 

大童保险服务公司合伙人、台青张立纶第一次参与服博会,得知这是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第一次在武汉举办后,他愈发坚定在汉发展信心,也希望通过此次服博会的参观学习,为在汉创业项目做整合筹备。

 

据了解,本届服博会持续到23日,围绕“数字新机遇 外包新未来”主题,集展览展示、行业对话、商务交流于一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成就。同时,本届服博会设立1万平方米数字服务及服务外包技术产品交易展,包括中心展区、产业集聚展区、专题展区以及“楚才回家”专题活动展演区、领军企业推介区等,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展示数字服务及服务外包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需求和产业发展升级的新成果,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实物展品数量为历届之最。(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