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台办举办台青创业就业座谈会 助力台青深耕无锡

无锡市台办举办台青创业就业座谈会 助力台青深耕无锡

 

台青创业就业座谈会(图片来源:无锡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近日,无锡市台办召开台青创业就业专题座谈会,了解台青在该市创业就业现状以及台青创业基地发展情况,协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专项扶持政策意见建议,来自全市各领域台青代表、台青创业基地(众创空间)负责人及江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老师等近30人参加,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杨勇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台青代表首先对台办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就创业就业中遇到的小微贷款申请、台胞身份证件在主流商业平台认证注册、店铺租金减免等矛盾诉求表达了关切,表示这些问题直接影响到台青创业就业积极性;台青创业基地(众创空间)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发展运行情况,提出将进一步在创业补贴、资金扶持、生活保障等方面创造更好条件以吸引广大台青前来发展。杨勇就反映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重点推介“创业贷”“创业基地”“见习补贴”“创业大赛”等该市现有鼓励和扶持创业就业实习的相关政策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对台青多年来关心支持无锡建设、投资深耕无锡发展致以谢意。他说,台办将一如既往为包括台青在内的广大台商台胞投资兴业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台办协调各方独特优势,进一步对内挖潜对外拓展,以更周到服务更完善机制更有力举措做好纾困解难、加油助力工作。希望全市台办系统继续用好“政企座谈会”这一有效活动形式,与更多台商台胞面对面交流,倾听心声,回应关切。

 

陈明辉并寄语广大台青:一要做搏击时代的奋斗者,以奋斗创业兴业开创美好未来;二要做深化锡台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为锡台关系再上新台阶注入新的持久动力;三要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心人,让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四要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以实际行动勇毅前行,携手共圆中国梦。(中国台湾网无锡市台办通讯员 秦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