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冀两岸青年企业家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中新社上海2月13日电 (记者 缪璐)“两岸应强化合作,来协助解决两岸交流过程中所衍生的种种问题,同时也应该积极开发新的市场新的商机,以确保这股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的力量能够持续不断。”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说。

 

夏立言在13日举行的以“共享新机遇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两岸青年企业家(上海)交流活动”上作上述表示。夏立言一行于2月8日至17日率团来访大陆,上海是其此行的第三站。

 

12日,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会见了夏立言一行。陈吉宁说,沪台交流交往密切,合作潜力宽广。我们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拓展更多合作领域,更好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夏立言表示,将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交流、推动合作,在经贸投资、地方交往特别是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多做实事、多见实效,共同造福两岸民众,促进台海和平稳定。

 

两岸青年企业家一直是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力军,双方互动分享彼此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推进两岸经贸的交流与合作具有促进作用。

 

13日的交流活动聚焦电子商务、生物医药等领域,两岸青年企业家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围绕“沪台重点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目标”“沪台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沪台产业人才培养的经验和规划”等三个方面做主题发言和交流互动。

 

夏立言评价道,这次活动的三组演讲,主题十分恰当,讲者也非常专业,切合了当前两岸经贸合作所碰到的问题,且非常具有前瞻性。

 

“此次来大陆,我碰到的台商都表示,在这边工作,在这边求学生活,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要代表他们向大陆各方表达谢意。”夏立言接受采访时说,“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交流,大家也会有更多了解,我想这对两岸的和平发展是一个好的方向。”(完)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