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邀在湘台商台胞迎新春话发展

在湘台商台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暨迎新春座谈会18日在湖南长沙召开,邀请留湘过节的台商台企代表共迎新春、共话发展,让在湘台商台企及时享受祖国大陆改革发展的红利,助力更多台胞来湖南追梦、筑梦、圆梦。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湖南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多年来台湾地区稳居湖南省境外引资第二大来源地。截至2022年11月,湖南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038个,合同台资总额138.08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总额111.56亿美元。

 

“台商在大陆发展非常稳定,也有责任让更多台湾青年人来大陆发展。”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湘潭景道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德表示,中共二十大为台商发展指明道路,这是台商的新机遇,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松,大陆市场会更加活跃,台商要做好充分准备,跟随政策奋力拼搏,持续加大在大陆的投资,真正携手共圆中国梦。

 

“二十大报告里‘尊重、关爱、造福’在台胞中引起广泛讨论,我们都感受到满满的暖心和关怀。”郴州市台协会长、湖南炬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麒表示,自己在大陆耕耘近30年,把最好的年华都留在了大陆,也深深感受到台湾只有背靠大陆才能得到更好发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台商要做好两岸融合发展的“铺路石”。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表示,湘台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始终保持着真挚、紧密、深厚的同胞亲情。希望广大在湘台商台胞,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维护者、湘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坚持反“独”促统的勇敢践行者、企业和社会的责任担当者,与湖南同胞携手共创湘台融合美好未来。

 

曾智夫表示,湖南将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在湘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把好事办更好,让在湘台胞及时享受祖国大陆改革发展的红利。“把台商台企关心的事作为关注的事,把需要支持的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让台企在湘的生产更加便利,生活更加舒心。”

 

参会台商台企代表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特别是台商在大陆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干事创业舞台,为台商抓住机遇更好地发展擎画了路线图,坚定了在湘发展信心。(中新网长沙1月18日电 付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