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开展“五个一”活动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

 

四川广安开展“五个一”活动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

 

四川广安开展“五个一”活动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图片来源:广安市台办)

 

近期,四川省广安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举办一次川台交流合作成果巡展。将对台交流合作成果制作成展板,在全市6个县(市、区)巡展;印发《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和《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宣传册,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川台融合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

 

二是开展一次涉台政策法规宣传。抓住“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契机,印制涉台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一万余份,积极开展“送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提升台胞台属台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台胞台属台企的浓厚氛围。

 

三是举行一次涉台政策法规知识竞赛。面向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台胞台属台企开展涉台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深化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理解,提升对台工作系统为台胞台企台属服务的能力。

 

四是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全市台胞台属台企代表进行座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获得“川台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台资企业、川台交流融合突出贡献台湾同胞”的本地企业和个人进行宣传,强化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台胞台属、台资企业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五是开展一次台胞台属台企走访慰问活动。围绕台胞台属生产生活、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走访,先后走访慰问台胞台属25人、台资企业12户,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困难15个。(中国台湾网、广安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