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会上的台胞声音:陕西为台胞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陕西两会上的台胞声音:陕西为台胞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黄洁如在陕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场(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陕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加上进步卓越、生活便利、环境优美,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通过对台宣传和经贸文化交流,台湾人民对陕西的认知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优秀的台湾青年舍弃沿海城市,愿意来到西北贡献一己之力。陕西省也陆续出台了‘60条措施’等一系列惠台政策,为台胞在陕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来陕西发展的这些年来,我亲身见证了陕西发展的巨变,切实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湾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近日,在陕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港澳台侨人士座谈上,台胞代表黄洁如这样说。

 

座谈会上,涉台话题、两岸关系备受关注。“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也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黄洁如表示,身为在陕的台胞代表,自己将发挥自身影响力,继续为两岸同胞谋利造福,促进陕台合作,积极协助推动陕台交流活动,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台商台企融入祖国新发展格局,参与陕西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让广大台胞对大陆发展充满信心,对在大陆筑梦圆梦充满期待。在陕打拼多年、且已是“陕西媳妇”的黄洁如深有体会。“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她表示。

 

作为西安市台协会青委会副秘书长,黄洁如一直从事在陕台胞的工作、创业、婚姻等相关辅导工作。对于未来,黄洁如说:“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台湾青年工作,当好他们的贴心人、娘家人,以自身的成功经验,鼓励支持有意愿回到祖国大陆发展的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多到祖国大陆看看,到陕西看看,引导他们在陕西追梦、筑梦、圆梦,吸引他们扎根陕西、投资陕西,为两岸融合做出积极贡献。”

 

2014年,黄洁如来到西安发展,2019年成立甯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设计事业。“西安的城市建设发展很快,舞台非常大,机会也很多,我格局和眼界一下打开了许多,也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和发挥的空间。”黄洁如说,“西安这边的设计灵感也时常在台湾项目中闪现,成为促进两岸交流的一种方式,形成了积极的互动。”(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