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抓住并创造更多机会

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13日在武汉启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视频致辞中称,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抓住两岸融合发展的机会,同时发挥自己的积极力量,用各种方式创造新的机会,为更多两岸民众创造更多、更大的利益福祉。

 

朱凤莲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在创新领域的全球排名近年来持续稳步提升,2022年排名上升至第11名。一大批涉及民生和赋能美好生活的重大发明创新不断应用,让生活更方便、更智能、更低碳、更高品质,其中蕴含的市场规模、成长空间、发展机遇庞大,而对于这样的机遇,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并将不断提供同等待遇。

 

“我们热忱地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能够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朱凤莲表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

 

对于已经在大陆取得一些成就的台湾青年朋友,朱凤莲表示,希望他们能够发挥自己的积极力量,为更多人实现梦想去创造机会。

 

据悉,“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已举办五届,逐渐成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走进武汉、了解武汉的重要窗口。

 

“选择在武汉发展,其实就已经是抓住机会的佼佼者。”朱凤莲认为,武汉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十强,交通运输便利,同时是一座宜居的梦想之城,“在武汉打拼的每一天,都是伴随武汉发展、实现梦想的每一天。”(中新社武汉12月13日电  记者 董晓斌 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