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青岛我来了!在青台湾青年携台湾网络达人采风活动精彩启程

12月13日上午,“精彩青岛我来了!——在青岛台湾青年携台湾网络达人采风行活动”在青岛中心假日酒店正式启幕。在浪漫的冬季、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台湾网络达人、媒体记者以及在青岛的台湾青年汇聚一起,赏秀美风光、品山海底蕴,看特色经济、探精彩青岛,在未来三天内开启一场浪漫精彩的青岛采风之行。

 

精彩青岛我来了!在青台湾青年携台湾网络达人采风活动精彩启程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台港澳办副主任闫晓峰致辞,她表示,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网络达人以及在青台湾青年能参加这次活动。此次采风活动,将不断拉近两岸青年之间的距离,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希望台湾青年和网络达人用凝聚力、号召力,让更多台湾同胞认识青岛、了解青岛。青岛是一座风光秀丽、人杰地灵的山海湾城,真诚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青岛,探访青岛,感受“好客山东”。

 

精彩青岛我来了!在青台湾青年携台湾网络达人采风活动精彩启程

 

在本次台湾青年采风行活动中,“台湾的刘宝宝”“玩乐主播郭人荣”“夏允浩”“台北小正”等多位台湾网络达人全程参与。台湾网络达人们纷纷表示,刚下飞机的时候,就已经能够感受到青岛的魅力了。网络达人“台北小正”表示,对青岛一直有印象,这是第二次到来,充满了期待。这次活动的举办特别有意义,相信在未来的三天里,将进一步认识青岛、感受青岛的魅力。台湾网络达人在领略青岛的独特魅力后,还将拍摄、制作青岛采风的相关视频等新媒体内容,持续传播青岛的精彩。

 

精彩青岛我来了!在青台湾青年携台湾网络达人采风活动精彩启程

 

未来三天里,采风团的网络达人和台湾青年们在领略中山路、里院、沿海一线等极具青岛特色的自然风光、建筑人文风情之外,还将走进在青台企、青岛本土民企,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精心设置的采风内容,不仅展示青岛独特的城市风貌、历史文化底蕴,还将会有中德生态园、蓝谷等现代工业园区的近距离探访,全面呈现青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对台交流合作成果。

 

活动的举办,将持续拉近两地青年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引导台湾青年网络达人和台湾青年切身感受青岛独特的城市魅力、文化底蕴、海洋文化以及新时代特别是近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切身感受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以来青台交流的合作成果。(海峡飞虹转载情系港澳台微信公众号消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