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总决赛开赛 多位台青入围

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总决赛3日下午在南宁开赛。多位台青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据介绍,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指导,南宁市台办主办,全国台企联青年工作委员会、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南宁市台协会)承办,活动分为2022年邕台青年就业创业实训交流活动、短视频大赛(初赛)、直播带货大赛(决赛)等环节。

 

赛事主办方介绍,共有76组选手报名参赛(每组由2人至3人组成),其中由台胞组成的选手共21组。通过一个月的初赛,共有15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由台胞组成的选手共6组。初赛中,来自南宁的台青曾于庭、来自厦门的台青彭欧雅及南宁籍陆配谢红梅表现出色,入围总决赛。

 

南宁市台办负责人在决赛启动仪式上表示,南宁市台办从2018年起每年开展邕台青年就业创业实训交流活动,从2020年起结合当前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连续3年探索和开展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活动,挖掘、培养台青直播人才,引导台青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方介绍,本次短视频直播大赛,带货的产品有50款,其中20款产品为台企产品,30款产品为广西和南宁当地的农特优产品。决赛于12月3日-5日举行,期间还将到横州中华茉莉花园和香香花园基地进行实地直播。

 

今年5月和7月,广西台办、南宁市台办开展了南宁台胞台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桂台(南宁)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实训、陆配助力乡村振兴促融合发展短视频直播实训等系列活动,台商、台青、台师以及陆配积极参加实训并考试。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评定,多名台商台胞获得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一等奖选手将获得价值10000元(人民币,下同)的产品奖励,二等奖获得价值8000元的产品奖励,三等奖获得价值4000元的产品奖励。大赛将于12月5日晚举行颁奖仪式。(中新社南宁12月3日电 伦俊芝 蒋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