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楼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读红楼、品百味。近日,台湾籍教师张玉明老师指导广西师范大学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第一团支部学生,开展“品读四大名著,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专业特色活动,走进红楼梦、探寻红楼的现代化。并盛情邀请该校国际留学生借由红楼歌舞表演、花签制作的形式,同品中国红楼文化之情。

 

据悉,延续上学期在独秀书房举办红楼梦特展的理念,今年的课程邀请了广西师大剪纸协会的成员加入课堂。在台湾籍教师张玉明老师的带领下,文学院的学生展开想象,制作出自己心中的红楼手工文创,将红楼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红楼手工花签、精致典雅的红楼中式灯笼、一笔一刀细腻刻出的红楼人物剪纸等各具特色。

 

本次活动中,台湾籍教师张玉明老师带领来自泰国、老挝、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国际留学生与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制作红楼花签,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推进了红楼的传承与红楼的现代化,还让红楼这颗种子在国际留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更是让国际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讲好红楼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广西师范大学“品读四大名著,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专业特色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讲好红楼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活动现场张玉明老师同留学生一起制作花签(中国台湾网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