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台湾高雄视频连线活动:“孝道进社区 情谊续千里”

北京通州-台湾高雄视频连线活动:“孝道进社区 情谊续千里”

 

10月26日,“孝道进社区 情谊续千里”两岸基层视频连线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的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10月26日,北京市通州区与台湾高雄凤山区举办视频连线活动“孝道进社区 情谊续千里”,有100多位基层民众参加了活动,他们在相互交流经验的同时共叙友情。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孝道文化走入社区,立德兴村治理社区”。北京市通州区的会场设在于家务回族乡仇庄村,台湾高雄的会场设在凤山区诚义社区。参加活动的北京会场的民众分享了近年来以孝道文化促进乡村治理的实践成果。到目前为止,仇庄村全村形成了家家学孝道、践行孝道的浓厚氛围。台湾高雄会场的民众也介绍了孝道融入社区治理的相关经验。在视频连线活动中,两岸民众还表演了文艺节目,设计了许多互动项目。

 

与会的民众纷纷表示,两岸双方今后要继续增加交流、增进共识,借鉴彼此社区治理经验,共同弘扬两岸一脉相承的中华传统文化。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