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心向统一:我们坚信,共产党说到就会做到!

台湾青年心向统一:我们坚信,共产党说到就会做到!

 

台湾青年张立齐(左三)。由受访者提供

 

连日来,“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只有共产党才能救台湾”、“党的光辉照宝岛,台湾人民心向党”、“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骄傲”等标语,出现在台中街头。

 

积极参与街头运动的台湾青年张立齐,与记者连线时激动地表示,“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台内容,让我们这些台湾青年倍感鼓舞和振奋,也让岛内拥护统一者更加有底气。”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开幕,虽然身在台湾,张立齐还是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全程观看。

 

“大多数的台湾民众,对二十大的了解,可能还比较浅层,台湾百姓较常使用的谷哥等浏览器、APP也不会置顶直播,但是如果主动搜索,还是有很多互联网渠道可以观看。”

 

张立齐观看直播后,收获巨大:一方面,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全面展现了中共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和发展成果,“共产党对祖国发展甚至全球脉动,都起着火车头的作用。‘二十大’可以让更多的台湾老百姓认识到,在火车头的带动下,一定能更好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两岸统一。”

 

另一方面,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的涉台表述,底线明晰立场坚定,体现了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与以往的‘柔性’表述不同,这次完全不给岛内宵小留下做乱空间,有种‘收网的感觉’,这是我们这些拥护统一者乐见的态势。”同时也清楚地告诉台湾百姓,一切雷霆手段,只是针对少数‘台独’分子,“让大多数的台湾民众可以放心、安心。”

 

张立齐认为,“自佩洛西访台后,更多台湾民众心向统一。”因而民进党当局才会变本加厉,以拿五星红旗上街为例,以前没有相关管制,现在甚至帽子、口罩上的图案也要限制,相关的所谓法规正在炮制中……

 

如今的台湾,物价飞涨社会低迷,年轻人躺平,没有发展空间;同时社会舆论被压制,所有批评声音都面临封杀,但是“挡不住民众心向光明”。

 

作为台湾青年学者,张立齐长期关注两岸理论研究,并创办了新媒体平台“两岸同舟”,希望通过吸纳民间力量和有志之士的努力,帮助更多台湾同胞认识了解大陆。收看完总书记的报告后,张立齐和一批志同道的台湾青年伙伴们,一起热烈讨论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及二十大与台湾情势的深刻关联,到深夜两点还意犹未尽。

 

张立齐表示,他们对总书记报告中的一句话印像相当深刻,“共产党说到就会做到,而且一定能够做到。”中共十八大以来,正是他经历成长、求学、就业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因而对党的决断力和执行力,有着长期观察所得的强大信心。

 

“所以我们走上街头,坚定呼应使命召唤,并且坚信和企盼,两岸统一早日实现!”【华夏经纬网 李昕 报道】

 

台湾青年心向统一:我们坚信,共产党说到就会做到!

 

台湾青年心向统一:我们坚信,共产党说到就会做到!

标签: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