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珍稀水鸟天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珍稀水鸟天堂

 

图:技术人员在对湿地植物做检测。

 

【大公报讯】实习记者郭安琪报道:水鸟嬉戏,草木茂密,芦苇蕩与水面连成一片,翱翔的鸟儿叫声婉转,游客与自然构成和谐的画面。在甘肃张掖,有这样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这里是动物的天堂,多种多样的鸟儿是公园多彩的篇章。张掖国家级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中游,总面积61.5万亩,境内资源丰富,为野生鸟类繁衍生息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我国候鸟三大迁徙途径西部路线的中段。每年春秋两季,黑河湿地是迁徙候鸟停歇嬉戏的天堂。

 

据介绍,目前,园区内有59种国家珍稀野生动物,一级保护动物15种,二级保护动物44种。在这些珍稀动物中,被称为“鸟类中的大熊猫”的黑鹳经常在湿地区域云集。湿地工作人员介绍到,每年都会有黑鹳在此筑巢繁殖,最大数量能达到500多只。

 

张掖湿地局资源科金建兴表示,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当地建立了许多动物保护站,对于一些外来的伤残鸟类,会进行收留治疗、人工驯养,待其痊愈后放飞。此外,为对湿地区域的鸟类提供更精准的保护,还设立了二十多个鸟类透视点,全方位对鸟类的活动、健康状况等进行日常监测,为鸟类建立起了一道保护屏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