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峡两岸(合肥)少儿艺术展开展

2022海峡两岸(合肥)少儿艺术展2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合柴1972当代美术馆开展。

 

本次艺术展以“我们的家”为主题,以“家”这个祖祖辈辈和孩子们认同的符号,图说“两岸一家亲”,并增进两岸青少年儿童对“家”的认同,架起两岸友谊的桥梁。

 

艺术展共征集了两岸2000多件艺术作品,涉及国画、版画、书法、陶艺、扎染、雕塑、纸艺、综合材料创作、创意空间等10余类作品,其中台湾地区作品近200件。

 

今年10岁的陈又琪来自台湾台北,她跟随父母来到合肥已有1年时间。本次画展她用画笔将在合肥生活学习的场景描绘了下来,她说很喜欢这里的艺术氛围和环境;来自台湾彰化的柯昀余今年9岁,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康桥学校上学,喜爱运动的她创作了一幅“运动康桥”为主题的画作。“参加艺术展让我看到了很多小朋友的画作,也学到了很多不同的绘画技巧。”柯昀余说。

 

本次艺术展负责人李靖表示,画承一脉,墨香两岸,书画艺术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两岸青少年儿童通过新颖的创作,描绘祖国河山的壮美与蓬勃发展的时代新貌,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两岸父母都特别重视对孩子的美育教育,希望他们在艺术交流中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李靖说。

 

2022海峡两岸(合肥)少儿艺术展展期1个月,展览结束后部分优秀作品将结集成册,出版发行。(中新网合肥9月27日电  记者 张俊)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