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坚称“3+11”不是破口 遭呛“病毒不会从土里长出来”

陈时中坚称“3+11”不是破口 遭呛“病毒不会从土里长出来”

 

陈时中坚称“3+11”不是破口挨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接连2天声称“没有所谓的3+11的破口”,昨天还以4块手板信息自证所言不假。但此举释疑不足,甩锅意味却浓重,“双北”地区对此不客气地指出,病毒不会从土里长出来,并要陈时中诚恳一点。在野党民代更暗讽,这根本是民进党为2022、2024选举铺排的卸责大戏开场白。

 

陈时中13日声称,去年12月31日以前,机组员检疫规定都是“3+11”,即3天隔离检疫+11天自主健康管理。新西兰机师染疫事件爆出后,政策加严,经大规模6000人采检、确认管理上轨道,才在今年逐步放松回“3+11”,但仍要求检疫期满接受采检。他也还原机师、饭店群聚经过。

 

不过,看似有凭有据的说词,却又引来更多质疑。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提醒大家,千万不能轻轻放过陈时中的话,因为民进党的治理哲学是:“谎言说1000遍就是真理!”若“3+11”不是破口,什么才是这波造成台湾800多人死亡、经济被封锁3个月的元凶?痛斥陈时中根本是帮自己开脱。

 

新北市长侯友宜强调,当初不断强调阻绝于境外、管控于境内是不二法门,无法阻绝境外时,才管控于境内,就是因为阻绝于境外产生破口,才会使疫情在岛内大幅肆虐,造成伤害。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直言,“病毒绝对不会从土里长出来,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陈时中先前被问到“3+11”时说会负责,如今才知道是为什么,因为看起来是不用负责,他更讽刺说不想追究什么,但至少诚恳一点。

 

中国国民党籍北市议员王鸿薇说,陈时中打死不认“3+11”政策错误,完全是为了洗白未来选举的包袱。(中国台湾网8月14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