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宝虎:两岸统一不可逆转,“台独”勿做霸道的鹰犬

尹宝虎:两岸统一不可逆转,“台独”勿做霸道的鹰犬

 

7月29日,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尹宝虎在大会发言。(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始终坚挺,无法撼动。”7月29日,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尹宝虎在大会发表主旨发言时表示,“台独”不可能得到国际法和国际道义支持,“台独”分子妄想靠出卖主权倚美谋“独”的图谋终将失败,应顺应两岸统一历史大势,勿做霸道的鹰犬。

 

尹宝虎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已经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新时期,我们要始终警惕“法理台独”的危险。他表示,近几年,美国出台一系列涉台法案,力度之大,频率之高,史所罕见。而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以为有了外部强权加持,在各领域大肆操弄“反中抗中”“去中国化”,肆意挑起两岸敌对,极“独”势力还时而发出“公投”“修宪”鼓噪声。 “法理台独”的风险始终存在,应多家警惕。

 

他并指出,与美台之间大唱对手戏相比,国际社会在对台问题上则平静得多,美台相关法案并未掀起太多涟漪。尹宝虎提到,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始终坚挺,无法撼动。民进党当局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航空组织、联合国附属机构等国际组织上意图凸显“台独”地位的各种操作均告破功,美国出台所谓的涉台法案时掩耳盗铃地加上 “不意味着与台湾建交,也不意味着美国政府改变其对台湾国际地位的立场”等,诸多事实说明,不仅因为大陆对“台独”的强势反击,更因为“台独”没有国际法基础,无法获得国际道义的支持。

 

尹宝虎说,“台独”引狼入室,一心投入美国人怀抱,是历史性的错误选择。“台独”势力妄想依靠出卖台湾主权来寻求“台独”之路,只有丧权卖国的地缘政治后果,而不会给台湾人民带来任何当家做主的正面意义。只有维护“一个中国”框架才能让台湾够获得充裕、健康、有尊严的涉外空间、地位和当家做主权。丧失“一中”屏障的台湾只能成为依附他人的工具,为外人予取予求。因此,奉劝“台独”分子要做王道的干城,勿做霸道的鹰犬。

 

最后,尹宝虎表示,20年前甚至10几年前,中华民族的复兴在许多人眼里可能还是一个较为遥远的理想。但是今天这个理想已经不再可望而不可及。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复兴、两岸的统一已经进入了一个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两岸同胞们应携起共迎这一伟大盛世。(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