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尹宝虎:反“台独”不光事关民族情怀,也事关世界正义

【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尹宝虎:反“台独”不光事关民族情怀,也事关世界正义

 

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尹宝虎在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上发言。(中国台湾网尹赛楠摄)

 

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2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尹宝虎在大会发言时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不仅事关民族情怀,也事关世界正义。

 

尹宝虎说,近几年美国密集出台一系列涉台法案,力度之大实属罕见。这些法律主要内容大体不外是提升美台军政人员交往层次,加强美台安全合作,在将台湾纳入美国印太战略布局的同时,扩大台湾所谓国际空间。

 

尹宝虎表示,美国近期多次派军机入岛,打“台湾牌”力度加强。与此相呼应,民进党当局在近两年来也密集出台一系列涉两岸关系的相关规定和规范性文件,包括强推所谓“国安五法”和“反渗透法”,同时在各领域进行“去中国化”操作。但国际社会对这件事的反应相对要平静得多,并没有兴起多少涟漪,一个中国的国际格局依然坚定,不可动摇。(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记者 刘梦媛 尹赛楠)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