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菜价崩盘 民代批:官员互踢球倒霉的永远是农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春节过后,台北农产运销公司(以下简称“北农”)12天内两度连续休市3天,因为频繁休市,造成运销失衡、囤货过盛、菜价崩盘。民代张丽善说,这是农产运销数十年来前所未有的乱象,令人匪夷所思,痛批根本是人祸,而“农委会”竟然推责怪台北市政府,官员互踼皮球,倒霉的永远是农民。

 

张丽善指出,这充分曝露外行领导内行的缺失,包括市府及北农主管单位明显失能、失职,北农总经理不该向农民道歉,甚至自请处分吗?尤其事件爆发后,只见官员互推责任之外,还怪天气太好导致蔬菜早熟。

 

张丽善说,当初民进党为了抢北农董事长、总经理位子,用尽各种污蔑、造谣手段,逼迫前总经理韩国瑜下台,最后用政治力改官派,造成如今“政治领导专业、外行领导内行”,才会发生如此不可思义的乱象!但受害的是农民以及台北农产运销公司长期来给予农民信赖的形象。

 

张丽善表示,这次菜价崩盘完全是因人为因素所造成,农民惨重损失,“农委会”应采取补救措施协助农民度过难关外,并应追究失职官员责任。而针对长期来不管天灾或人祸造成的菜价崩盘事件,“农委会”始终拿不出对策,只会“菜价高喊抓菜虫”却什么都抓不到,又为菜价设下天花板,不尊重市场机制,“农委会”身为主管单位要好好检讨,千万别让菜价崩盘事件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