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喊涨全台疯抢 岛内民众见面就问“你买到了没?”

卫生纸喊涨全台疯抢 岛内民众见面就问“你买到了没?”

 

台湾卫生纸品厂商23日指出,卫生纸预计3月开始调涨价格,各大卖场从上周末开始,出现抢购风潮。由于补货不及,部分卖场货架被扫光。连续3天来,抢购卫生纸已经成为全民运动,甚至人们见面第一句都在问:“你买到了没?”

 

国际纸浆价格上涨,而台湾卫生纸主要使用“进口纸浆”,让岛内卫生纸业者3月中旬将涨价,且一串纸一涨就是一个便当钱,引发民众囤货。全台民众出动到各大超市抢搬卫生纸的画面,成为了最“常见”也最“不正常”的日常风景。

 

抢购卫生纸风潮,引发民众抱怨连连。台湾中兴大学森林系教授王升阳指出,这还只是开始,接下来是所有纸类用品、家具、室内装潢都会跟着涨价。岛内网友也纷纷提出质疑,“电费也要涨了,万物皆涨收入却不变,是要逼死老百姓吗?”国民党民代批评,鲜奶、酱油、糖等17项民生物资,过去35个月平均涨幅3.27%,人民薪水不涨,物价却一直涨,蔡当局根本是无能当局。

 

台湾名嘴黄智贤也吐槽称,从南到北,从北到南,家家户户,人人抢购卫生纸,问题是这样还抢不到。她讽刺,“民进党改写了卫生纸的价值,也是民进党的最新政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