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2•14”恶性撞船事件折射民进党当局险恶用心

“2·14”恶性撞船事件已经过去20天的时间,民进党当局仍然对事件的真相置若罔闻,既没有追究相关责任人应负的责任,也没有向遇难者家属表达任何歉意,反而继续隐瞒欺骗和推诿责任,试图误导混淆视听,并借此破坏两岸同胞感情,可谓用心险恶。

 

“2•14”恶性撞船事件折射民进党当局险恶用心

 

民进党当局从一开始就刻意隐瞒事实真相。事件发生当天及此后数天,台湾海巡部门多次声称大陆渔船“蛇行拒检,不慎翻覆”,丝毫不提其“暴力执法”导致的碰撞一事。直到2月20日,两名遇难者家属抵达金门,另两名被台当局扣留的生还大陆渔民回到祖国大陆,当晚金门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施家荣披露讯问金门“海巡队”执勤人员讲述的现场情况,证实“双方不慎发生碰撞,大陆渔船当场翻覆,4名渔民因此落海”。此后,台当局“海巡署”才被迫改口承认台海巡船艇与大陆渔船发生了碰撞,但仍以各种理由推诿塞责,对事件真相遮遮掩掩。

 

民进党当局消极处理该事件,显示其对生命以及对两岸同胞关切的漠视,引起大陆各界强烈愤慨及岛内舆论的普遍质疑。针对该事件,大陆方面派出代表会同遇难者家属赴金门,与台湾方面代表进行协商。两岸代表自2月23日启动协商,到3月3日上午,共举行了十几次闭门会议沟通协商,但仍未就关键问题达成共识,台方坚持推卸责任。

 

“2•14”恶性撞船事件折射民进党当局险恶用心

 

岛内一些政客在真相面前继续公然扯谎,暴露出任性和冷血本质。据岛内媒体报道,台立法机构“内政委员会”要求有关单位3月4日就“金门撞船案:翻船执法过程及后续处理”进行专题报告。然而,“海委会主委”管碧玲却认为专题报告名称中的“撞船”违背事实,在“海委会”提交给台立法机构的报告中擅自将标题修改为所谓“取缔大陆快艇事故案”,6页的报告内容中也只字未提“碰撞”一词。面对已经被多方证实的事实,管碧玲继续公然扯谎,态度极其傲慢和嚣张。台某些政客如此漠视大陆渔民的生命安全,丝毫不拿遇难者家属及两岸同胞的关切当回事,可谓傲慢任性、冷血至极。

 

此次事件绝非偶然。2016年5月民进党上台以来,台方粗暴对待大陆渔民,随意抓扣大陆渔船渔民事件时常发生。据台当局海巡部门不完全统计,2016年7月到2023年11月,没收大陆渔船83艘,罚款2.88亿元新台币。仅2023年前11个月,便驱离大陆渔船920艘,扣留28艘,没收1艘,罚款1600万元新台币。此次事件酿成的悲剧,只是民进党当局无视大陆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伤害两岸同胞感情恶劣行径的冰山一角。

 

“2•14”恶性撞船事件折射民进党当局险恶用心

 

弄清“2·14”恶性撞船事件的真相本身并不复杂,民进党当局迟迟未给两岸同胞清楚明确的交代,表明其毫无解决问题的诚意,深层次原因是其根深蒂固的“台独”思维在作祟。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民进党当局却为一党私利,试图借此事件拉高两岸对抗情绪,进一步破坏恶化两岸关系,用心极其险恶,必须予以坚决打击。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于情于理都站不住脚,必将被人民所唾弃。(作者:周小柯)

热评两岸丨撞船后不给真相 台当局在隐藏什么?

2024-03-01

台湾方面在厦金海域撞击大陆渔船导致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事件发生至今已有半个月,民进党当局始终未表达任何歉意,遇难者家属也始终未要到一个真相。

 

台当局隐瞒、撒谎、误导,前后矛盾,到底是何原因?大陆渔民家属与台湾方面近十次协商都没有结果,症结何在?请看专家的解读分析:

 

热评两岸丨撞船后不给真相 台当局在隐藏什么?_fororder_捕获.PNG

 

展开全文

民进党当局对“2·14”恶性撞船事件的错误认知

2024-03-01

“2·14”恶性撞船事件引发两岸同胞强烈愤慨,但民进党当局隐瞒真相、推诿卸责、谎话连篇,还对善后工作不断设置障碍。民进党当局这一系列动作背后隐藏着险恶用心,也存在着巨大的错误认知。 

 

民进党当局对“2·14”恶性撞船事件的错误认知

 

一、始终拒不道歉,以为可以一拖再拖 

 

“2·14”恶性撞船事件已经过去半个多月,无论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还是民进党主席赖清德,都没有向遇难者家属道歉,更不愿意给遇难者、遇难者家属和外界一个明确的交待。这也被岛内有识之士痛批是“冷血无情”“令人不齿”“毫无人性可言”。台湾《联合报》发文批评称,“(民进党)官员隐瞒‘执法’失当,高层文过饰非”,恶化了事态发展。对于民进党一众官员隐瞒真相、谎话连篇、借机煽动两岸对立对抗的烂招“歹戏”,岛内舆论口诛笔伐。

 

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奉行“拖字诀”,就是以为这件事情能拖过去。但民进党当局必须认识到,妄想通过“拖”就可以蒙混过关,不但遇难者家属不答应、大陆方面不答应,两岸各界有正义感的民众更不会答应。

 

民进党当局对“2·14”恶性撞船事件的错误认知

 

二、诋毁大陆,以为可以煽动“反中仇中”情绪

 

民进党当局长期习惯于抹黑大陆,甚至养成了“膝跳式”反应,只要两岸关系出现风波,民进党总是摆出一副丑态,宣称“千错万错都是大陆的错”。

 

“2·14”恶性撞船事件发生后,民进党当局不但无意处理解决,反而罔顾事实,借机滋事,利用绿营掌控的媒体在岛内散播各种“仇中”言论,声称是“大陆渔民越界在先”,试图将责任全部推卸至大陆渔民身上。更有甚者,民进党有些人士还“嗜血成性”“见猎心喜”,将这一悲剧性事件当成个人政治表演的“最佳时机”,蓄意将大陆维护渔民权益的行为抹黑为是对台湾的“霸凌”,借此煽动岛内民众对大陆的敌对和仇视心理。其中,表现最为恶劣的就是台“海委会主委”管碧玲。她在处理事件过程中避重就轻、谎话连篇,冷血无情的言行引起岛内民众的怒火。近日,岛内要求管碧玲下台的声浪高涨。

 

民进党当局必须认识到,目前岛内的主流民意是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动荡,要过好日子不要过苦日子,要和大陆交流而不是敌对。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肆意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最后必然会被岛内主流民意所抛弃。

 

民进党当局对“2·14”恶性撞船事件的错误认知

 

三、用词包藏祸心,以为可以借机“谋独”

 

民进党当局宣称,“2·14”恶性撞船事件的事发原因是大陆渔民闯入台湾“禁止水域”。事件发生后,在没能给遇难人员家属和两岸同胞交代的情况下,“海委会主委”管碧玲先是同一些台湾政客一起炒作所谓“越界”问题,她又发文声称台海巡部门必须守护所谓“限制水域”,搬出“金门乡亲”作为挡箭牌,引发当地民众不满。众所周知,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厦金海域自古以来就是两岸渔民传统作业渔场,根本不存在所谓“禁止、限制水域”一说。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指出,金门、马祖附近的所谓“限制线、禁止线”都是台湾单方面划定的。金门附近的“限制界线”距厦门岛最近仅2.4公里、距厦门翔安机场最近更是仅有0.8公里。把大陆渔民传统的打鱼区都划进去了,原本就不合理。

 

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种种言论背后的险恶用心就是借机凸显台湾是“独立政治实体”假象。民进党当局必须认识到,无论其如何枉费心机,都不可能改变两岸同属一中的基本事实,过去不可能,现在也不可能,将来更不可能。

 

对于民进党当局无视大陆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恶劣行径,中国大陆决不会容忍,更不会姑息。民进党当局应该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向遇难者家属道歉,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交代。同时,要采取机制化措施,绝不允许此类事件再度发生。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虚与委蛇,敷衍了事,就必须承担一切可能的后果。(作者:钟厚涛)

展开全文

管碧玲等民进党冷血政客提油浇火,是“2·14”恶性撞船事件真相大白的最大障碍

2024-03-01

管碧玲等民进党冷血政客提油浇火,是“2·14”恶性撞船事件真相大白的最大障碍

 

管碧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2·14”恶性撞船事件发生至今已半个月,民进党当局没有表达任何歉意,反而隐瞒、撒谎、误导,前后矛盾,试图掩盖真相、推卸责任,引起两岸同胞极大愤慨。2月28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点名台“海委会主委”管碧玲,批评其“极为冷血,为人不齿”。

 

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场记者除了关注“2·14”恶性撞船事件处理细节外,台媒们不约而同地提出担忧:事件发生后,大陆海警部门宣布在厦金水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并登船临检一艘金门游艇。两岸紧张局势有升温趋势,随时可能擦枪走火。

 

然而,造成两岸“敌意螺旋”不断上升的原因清清楚楚。蔡英文、赖清德躲在幕后默不作声,以管碧玲为首的绿营政客把处理“2·14”恶性撞船事件当成个人政治表演,荒腔走板的说辞和借口,连台湾舆论都忍无可忍。

 

事发后,面对亟待了解真相的两岸民众,管碧玲在第一时间炒作金门所谓“禁止、限制水域”,声称台海巡“依法行政”“没有遂行什么恶性行为”。在大陆明确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根本不存在所谓“禁止、限制水域”后,她还一再强词狡辩。但面对外界要求公布现场录像、还原事件真相的呼声时,她却以所谓“侦查不公开”“接受调查”为由一再逃避。

 

2月18日,大陆海警部门宣布在厦金海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并于隔日登船临检一艘金门游艇。管碧玲不正视事态升温的事实,却仿佛“捡到枪”,借着诬指大陆所谓“制造恐慌”转移焦点,并明目张胆教唆台湾船舶,称如遇大陆“有登检要求时不必停留,并立即通知‘海委会’驰援”。

 

这种不思着手为事件降温,反而信口开河、提油救火的恶劣态度,两岸同胞绝对不会接受。

 

作为肇事机构的台海巡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误导舆论,声称是大陆渔船“蛇行逃逸,不慎翻覆”。事发一周后,眼看事件愈演愈烈,金门地检署才对外说出“双方不慎发生碰撞,大陆快艇当场翻覆,四名船员因此落海”的事实,且过程中并未录像记录。纸包不住火之际,台海巡部门也坦承“船身多次接触”。一番低劣的操作让外界瞠目结舌。

 

面对外界批评台海巡部门刻意隐匿事实,管碧玲再次上蹦下跳地胡说八道。人命关天,两名遇难同胞尸骨未寒,两岸舆情鼎沸,管碧玲还在为谎言自圆其说。

 

至于现场录像,是真的没有,还是心里有鬼不敢拿出来?如果没有,为何不在第一时间明确对外说明,反而遮遮掩掩、避重就轻?种种行径的背后,想必管碧玲心知肚明。

 

面对谎言一件件被揭穿,各界对管碧玲的批评声浪加大,她又开始操弄意识形态,被爆出在民进党内部群组下指导棋,并自导自演,企图把种种失职导向所谓“大陆认知作战”,丝毫没有羞耻心。

 

事发至今,管碧玲不仅对遇难者没有一句道歉,还对善后工作不断设置障碍,冷血至极!

 

当前,遇难者家属怀着天人永隔的悲痛在金门处理善后事宜,奉劝管碧玲,将心比心,停止继续伤害遇难者家属。奉劝台湾方面,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向遇难者家属道歉,满足遇难者家属合理诉求,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交代。大陆方面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一切后果由台方承担。(文/望东南)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