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半导体巨头“钟情”进博会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7日报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办,参展的美国半导体企业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美国美光科技公司和模拟装置公司首次参展。在美国限制向中国出口尖端半导体的政策出台后,非尖端领域的半导体交易依然活跃。不少参展企业表示,期待美国主导实施的管制措施有所放宽。

 

据报道,首次参展的美光科技在展区推出多种产品,包括其主打产品存储器等。该公司提出推进人工智能创新,产品解说员称期待美中对立趋于缓和。

 

在进博会开幕前夕,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于11月1日会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梅赫罗特拉,表示欢迎美光科技公司继续扎根并深耕中国市场。

 

模拟装置公司展示了面向电动汽车和医疗保健等的产品,电动汽车是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发展的产业。展区解说员胸有成竹地表示:“我们有信心提供符合中国政府产业发展政策的半导体。”

 

据报道,高通、超威半导体、英特尔、德州仪器公司等美国大型企业继2022年之后再次参展。美国大型企业高管指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市场,我们不希望错失商机。”

 

一家大型外资半导体制造设备企业的高管表示:“在全球半导体市场行情不好的背景下,中国是为数不多的增长市场。”(编译/马晓云)

 

美国半导体巨头“钟情”进博会

11月2日,一辆搭载高通芯片的智能电动汽车准备驶向进博会高通展位。(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