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一行参访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台湾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一行参访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台湾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一行参访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图片来源:宜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6月6日下午,台湾中华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25人到湖北宜城参观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向张自忠将军雕像敬献花篮。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于1991年5月16日建成并对公众开放,由碑廊、事迹陈列室、张自忠将军半身戎装像、景观水池组成。纪念馆陈列文字、图片1200多幅,馆展内容分为投笔从戎、中华名将、血染襄东等七个展厅,展示了张自忠将军从军、从政的高尚风范和英勇抗击日寇的崇高民族气节。

 

在纪念馆讲解员引导下,到馆嘉宾先后参观了独具特色的七个展厅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对台交流成果展,品聆张自忠将军戎马生涯和抗战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张自忠将军的民族气节是两岸中国人的民族之魂、兴邦之本,他是两岸人民共同尊崇的民族英雄。参访嘉宾看到这么多张自忠将军爱国事迹的文史资料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这段历史、不忘过去,加强两岸同胞情感交流,共同追忆国家历史,积极开展文化互动,努力营造血浓于水、两岸一家亲的同胞亲情氛围。(中国台湾网、宜城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